指路都卖国?陕女大学生给外国男指路被骂卖国贼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日前,陕西一名女大学生因给一名外国男子指路,被一帮拉客的司机和摩的司机骂为“卖国贼”,这让她感到非常气愤和不理解。

9月26号早上7点多,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二年级女生小赵在回校途中路过西安火车站,看到一位外国男子正在问路。因语言不通,他拿着一张地图,不停地朝着路人比比划划。

这时有一位疑似开黑车的客货车司机,拉着这位外国男子朝一个印着捷达货运字样的面包车走去。看到外国男子很不情愿的样子,小赵就走过去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通过英语交流,原来外国男子要去坐机场大巴,却不知道在哪里上车。

小赵告诉外国男子,机场大巴就在前边两三百米处,只要5、6分钟就可以走到。

这时面包车司机已将外国男子的行李强行放到自己的车上,并顺势推他上车,并说:“出租车,直接走。”

经小赵指点后,外国男子已经知道了方向,便取出自己的行李,连声道谢后急匆匆地走了。

外国男子走后,那位司机开始埋怨小赵多管闲事,围在一旁的摩的司机也纷纷指责她是“卖国贼”。

小赵气愤地说:“明明只有几分钟的路程,非要拉人家去坐黑车,不管他是不是外国人,自己都会去给帮忙。”

小赵表示,火车站附近经常有类似的事情发生,很多黑车司机故意找外地人,拿着人家的行李强行往车上放,很多不熟悉地形的外地人往往被骗,几分钟的路程被拉着绕一大圈。

此事被报导后,不少网民赞扬小赵帮助外地人的行为,并批评那些骂人的司机:“这,就是卖国贼”、“为啥在中国,‘爱国’叫得最响的是一群流氓”、“打着爱国旗号不作人事”。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