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ATK公司飞船为国际空间站送来新给养

【新唐人2016年10月23日讯】星期日(10月23日),轨道ATK公司(Orbital ATK)的天鹅座号无人驾驶飞船飞抵国际空间站,为在距地255英里的太空轨道上工作的宇航员们带来了5,290磅的食物、用品、设备等寄养和科学实验装置。

天鹅座号飞船是在6天前(10月17日)从弗吉尼亚州瓦洛普斯岛上的由一枚安塔里斯火箭(Antares)成功发射升空的。

安塔里斯火箭在2014年10月28日的上一次发射以灾难结束,原因是所用翻新的旧火箭发动机出现故障。事故发生后,轨道ATK公司前身的轨道科学公司加快了更换电机的计划。

在修整期间,轨道科学公司购买了两次阿特拉斯火箭(Atlas)的发射以完成天鹅座号飞船的运载任务。

同时为美国宇航局(NASA)执行国际空间站补给任务的还有马斯克领导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不过,今年9月1日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在一次发射中也发生事故,并损失了以色列一个价值两亿美元的通信卫星,其后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暂停了发射任务。

据美国宇航局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把更多的补给运载任务分配给了天鹅座号飞船。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