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移民台湾大增 雨伞运动成催化剂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自2012年上台以来,社会不满情绪升温,一项调查显示,有四成香港人打算移民,当中台湾更成为移民首选,有移民顾问表示,自2014年雨伞运动爆发以来,台湾移民香港人数暴增。

据台湾移民署统计,2014年有7506宗港澳移民台湾个案,较前一年大幅增加62%。2015年也有6339宗。有台湾移民公司来港举行讲座,吸引不少港人查询。

台湾大都会国际移民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凯翔:“(2014年)有雨伞运动加上台湾政府对移民法做了一个修法的宣誓,预计会将存款移民取消掉,那一年很多客户抢办,很快加速办理。”

有不愿露面的受访者表示,因不满特首梁振英管治及香港政治环境,加上香港高楼价、生活压力等因素而决定移民。移民公司预料港澳移民热潮持续火爆。

台湾大都会国际移民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凯翔:“因为毕竟追求不同的生活环境,是很多人一直以来的梦想。第一距离近,第二申办移民的门槛比较低,只要在台湾投资600万台币,设立一个公司,就可以取得居留身份,而且只要3-6个月,而其他国家,这个时间拉得比较久。”

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早前调查发现,约四成受访市民打算移民,首选台湾(16.3%)、其次是澳洲(15.2%)与加拿大(13.8%)。

新唐人记者王文君、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