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全会登场 习近平铺路十九大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讯】中共六中全会周一(24号)在北京正式登场,引发各界关注。有外媒报导指出,六中全会是习近平的卡位战。预计将再次清洗党政人事,树立权威,替明年十九大铺路定调。外界盛传,清洗的矛头指向江派高层。

彭博新闻大中华区记者Stephen Engle:“六中全会一直是最有趣的会议,因为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他们是闭门会议,所以外界会有很多猜测,猜测他们会在明年的十九大之前做出什么决定。”

为期四天的六中全会,周一正式登场。在经济议题方面,据彭博新闻预测,北京当局将维持一贯积极稳健的财政货币政策。以鼓励民间继续投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不过最让外界关注的焦点,莫过于明年十九大及反贪议题。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资深顾问Tim Summers:“我觉得(六中全会)还有其他意涵,习近平想借此传达党内一个讯息,告诉大家反贪腐不是短期、个人的事情,而是整个党应该长期严肃对待的事情。”

日前官媒新华社放出风声,定调六中全会主轴为“从严治党”。政治清洗意味十分浓厚。香港《动向》杂志10月号评论文章指出,习近平在本次六中全会上,将再次清洗党政人事,树立绝对权威。而被清洗的对象,外界盛传就是江泽民派系高层。

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份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在过去半年内,已有13个省市党政的领导人,被撤换为习近平人马,显见六中全会已成为习近平替十九大铺路的卡位战。彭博新闻则指出,习近平将会在六中全会上讨论军队改革,缩小军队规模,同时再次巩固自身权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常翠玉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