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环球财经讯息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讯】欧美10月制造业PMI皆攀高, 接着请看财经100秒。

联发科卖杰发 中国证监会准了

IC设计厂联发科出售转投资公司杰发 给全球第3大车用数位地图厂 四维图新,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无条件通过,四维图新25日将恢复交易,最快在今年底就可完成交割, 将可贡献今年每股盈余约3元。

大啃苹果香 台制造业生产连五红

受苹果等各大国际品牌新品手机接连上市的带动,台湾9月份积体电路产量年增率44.28%,创下近76个月来新高,一举将制造业生产指数年增率推升至6.47%,呈连续5个月正成长,估计10月制造业生产仍将成长4%,生产活动持续活络。

中资收购晶片厂爱思强 德国政府喊卡

中资企业收购海外半导体厂再遇挫折。德国政府周一撤回福建宏芯基金收购德国晶片设备制造商爱思强(Aixtron)的批准,使这项6.7亿欧元的交易在最后阶段出现变数。

欧美10月制造业PMI皆攀高

研究机构Markit周一公布的两项调查显示,欧元区及美国制造业进入第4季后皆有加速成长的迹象,不仅10月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创30个月以来最高点,美国10月制造业PMI也达到1年来高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