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史上最大汽车丑闻 大众获批147亿和解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讯】德国大众汽车,去年爆出“尾气数据”造假的丑闻,今年,大众公司同意,以147亿美元的“创纪录”金额,达成和解。周二,美国旧金山“联邦地区法官”,批准了这一方案。

和解方案涉及47万5千名车主,主要是大众和奥迪2升四缸柴油发动机车款。大众表示,下周二将开始回购。同时还会给车主5,100美元到10,000美元的现金补偿。

这笔和解费用中的47亿美元,将用于环保和研发零排放技术。

一年前,大众承认在车上使用软件,检测时排放系统显示达标,但平时使用,废气排放超标,最高甚至可达法定标准的40倍。

此案涉及全球1100万辆车。

“尾气门”并没有终结。大众仍需应对8.5万辆3升柴油发动机汽车的赔偿问题。因为违反美国《清洁空气法》,还面临司法部的罚款。以及17个州的诉讼和索赔要求。

新唐人记者黎慕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