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战争揭秘:500中共军人倒在自己枪下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讯】1979年的中越战争(中共称自卫反击战),始于当年2月17日至3月16日,中共集结20万军人在云南至广西的772英里的边防战线。在逐渐解密的一些资料中,曝光了经历文革后的中共军队从战术素养到军事装备已经远远落后,不但有500多名官兵死于自己枪下,而且首战两天就有4000多人伤亡。

首战两天伤亡4000多人

作者佚名此前在网上曝光了鲜为人知的中越战争内幕。由于中共军队在文革中深受影响,导致单兵素质远不如越军,无论是基层指挥员,还是士兵,都缺乏实战经验,士兵冲击时队形过于密集,在越军的炮火攻击下伤亡惨重。

作者披露,1979年2月17日、18日首战的两天,在中共部队广西和云南战场,伤亡就达4000多人,而且后勤部门无力全部救治,导致很多伤员死亡。

进入实战初期,中共军队死亡率之高令人震惊,个别连队伤亡甚至到达了90%,一般作为尖刀连的部队,最后一个连回国的一般只有十几个人,一个班剩下不到一两个人。

500多人不是倒在敌人枪口下死亡

作者披露,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中,有500多名中共军人并没有死在敌人的炮火下,而是死在了当时自己的劣质武器手中。

文化大革命时期,部队受到冲击,兵工厂生产质量下降,武器低劣,结果在战场上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对越自卫反击战时的中共尖刀连,士兵的手榴弹扔过去不爆炸,冲锋枪开两下就卡壳,甚至炮弹在炮膛里就爆炸的事情非常多,许多士兵都因此牺牲了。在受伤士兵中,因自身武器质量问题而负伤的士兵也占据了相当的比例。

“人海战术”付出代价

西方媒体此前在报导中越战争时指出,中共军队仍然依赖队形密集的步兵,用“人海战术”冲击敌人的阵地,在越南付出了巨大代价。

中共军队高级参谋人员年龄老化,不愿放弃传统的防御战,对进行一场现代战争毫无准备,在重武器装备和用兵理论方面同越南人相比大为逊色。

另外,共军士兵在战场上只认识自己的指挥官,作战中一旦指挥官阵亡后,军服又没有军衔识别符号,士兵不承认新来的陌生人是他们的长官,作战单位也随之解体和混乱状态,使得共军遭受伤亡。

作者披露,当时的中共军队刚从文化大革命的破坏中走出来,单兵素质差,指挥员合成指挥能力低下,武器装备落后,综合作战能力不强。坦克质量很差,很容易就被越军摧毁,发射的炮弹不会爆炸。

而越美战争刚刚结束,作战经验丰富,他们使用的是美军装备、苏联援助的大量军火,越军士兵普遍装备AK冲锋枪,而中共士兵还在使用56式半自动步枪,士兵就连钢盔都没有装备,共军一个四0火箭筒阵地遭越军炮击,弹片就从班长李建国右侧耳朵上缘将半个头顶削去,脑浆崩了一地,当场死亡。

另外,共军的通讯指挥系统极其落后,仍停留在五、六十年代水平。东线军区司令许世友下达了一道命令:“歼灭之!”,传到下面却变成“原地组织防御”,致使歼灭目标越852团经过扣屯以南公路溜出重围,导致穿插迂回高平敌西侧后的战术企图归于失败,就是一个大笑话。

作者说,从中共军队暴露的问题来看,1979年时的作战方法还跟50年代差不多,而且其惨烈程度直逼朝鲜战争。中国人至今都还记得电影《高山下的花环》中描述的浴血场景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背后是无数士兵生命的代价。作者举例,老山守卫战役中的一连官兵,除一人炸瞎了双眼外,其余全部丧生。

(记者宋文华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