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夫人俱乐部”输送利益 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取保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日前,有中国大陆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中国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案情已经调查清楚,并已于今年11月上旬取保候审

腾讯财经日前报导称,数位消息人士证实,毛晓峰的案情,主要涉及毛在民生银行任职期间向令计划及其亲属输送利益,其中包括透过“夫人俱乐部”向令妻谷丽萍输送巨额利益。

案件调查结束后,毛晓峰于今年11月上旬已取保候审

民生银行的新闻公关部门则表示,到目前为止,民生银行并未因牵涉毛晓峰案而受到检察机关的指控。

据公开的资讯,毛晓峰生于1972年,在年仅14岁时即考入湖南大学,1989年开始担任湖南大学的学生会主席。1992年至1993年,毛晓峰担任全国学联执行副主席。而当时,全国学联的办公室就设在团中央学校部。就是在那里,毛晓峰与时任团中央任办公厅副主任的令计划有了“交集”。

1994年以后,毛晓峰曾先后出任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团中央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综合处处长等职务。2002年,毛晓峰突然“弃政从商”,出任民生银行总行办公室副主任。

腾讯财经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说,毛晓峰能够进入民生银行任职,时任中办副主任的令计划出力不少。

进入民生银行仅一年左右,即于2003年6月出任民生银行时任董事长经叔平的秘书。2008年4月,毛晓峰升任民生银行副行长,同时兼任董事会秘书。2014年6月,毛晓峰成为该行的执行董事。同年8月,董文标离任后,民生银行行长洪崎成为董事长,而毛晓峰随后接替了洪崎的行长之位。

毛晓峰在民生银行步步高升期间,令计划也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升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

腾讯财经引述一位接近毛晓峰案的人士披露,毛晓峰在民生银行任职期间,让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在民生银行控股的子公司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兼任职务,“谷丽萍在这兼职的几年里,获得了数千万的报酬。”

报导引述包括银监会官员在内的数位知情者称:“除了谷丽萍、苏荣,还有数位高官的妻子,在民生银行以工作或兼职的名义,领取高额的报酬,‘(高官)夫人俱乐部’在民生银行是事实存在的”。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