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药监局长饮酒猝死 7人遭处分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近日,河南驻马店市汝南县8名公职人员,违反习近平的中央八项规定,午餐时到餐厅饮酒,期间,县政府食安办主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雷某因饮用烈酒出现严重不适,经抢救无效死亡。同桌7人均遭处分,包括3名局长被撤职。

据陆媒11月21日报导,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河南省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雷明奎在11月18日中午,因工作聚餐时饮酒过量,经入院抢救无效致其死亡。

11月23日上午,河南省汝南县委一名官员证实,雷明奎确实已经身亡,没有透露具体原因。中共汝南县纪委一名工作人员称,纪检部门在调查此事,暂时没有具体消息。

当天下午,汝南县政府在当地召开整顿风纪的教育大会,对参与聚餐的包括:县安监局长、质监局长7人作出处分。

汝南县委宣传部称,参与午间饮酒的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兼局长赖某,受行政撤职,并留党察看一年;县质监局党组书记兼局长胡某、县编办主任陈某,受行政撤职,并撤销党内职务;县工商局党组书记兼局长张某、孝镇党委书记刘某,以及两名司机赵某和段某,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习近平在2012年12月提出“习八条”,曾强调中共各级官员不能公费旅游、不能公费吃喝等,近年来多批因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的官员被处理。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