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情报首脑扣2年蹊跷未起诉 案涉两常委水太深?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讯】中共军队神秘机构总政治部联络部部长邢运明,2014年8月份落马被查至今已两年多,外界一直没有得到任何有关他的案件是否起诉与审判的消息,该反常现象引起外界关注。近日,有港媒爆料称,邢运明现在仍在关押中,并有交代贪污巨额钱财。此前,海外中文媒体上曾报导,邢运明案或涉及多名正国级官员,包括前常委曾庆红、贾庆林。

近日,有港媒引述改组后的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消息人士披露,原总政联络部邢运明被抓捕后,一直关押在总政保卫部——现更名为军委政治工作部保卫部。最初邢运明是与其他20多个贪污疑犯关在一起,但近期已被转入单人牢房。

该消息人士并透露,邢运明已交代贪污了1亿5千万人民币,一个主要的来源是卖赴港单程证。他贪污的钱也不可能全部落入自己腰包。邢能够当上部长,是他花了5千万元向徐才厚买来的。

资料显示,总政联络部是总政治部下属的二级部,行政级别正军级。其前身是对敌工作部(敌工部),负责策反、心理战、对战虏洗脑。朝鲜战争期间,心理战和战俘营的工作也是该部门负责。战后主要是以对台情报为主,兼顾港澳地区。

邢运明落马前是少将军衔。他曾任中共军委纪委书记郭林祥上将秘书,长期从事秘密特工活动,后晋升为总政联络部长,成为中共情报系统首脑之一,掌握着庞大而不受监管的政商资源,常以中国友联常务副会长、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的身份活动。

自从2014年9月4日,专门负责外联工作的邢运明缺席中共军方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的一次会议后,海外就开始流传邢运明已被抓捕的消息。

同年10月初,多家港媒报导称,邢运明案因涉嫌以6千万元高价向徐才厚买官而被捕。

2015年3月初,香港《南华早报》引述两名独立消息来源透露,中共军队总政联络部前部长邢运明因涉嫌贪腐,已于2月17日被军方反贪腐人员带走调查。

这篇报导援引台北中华高等政策研究协会的丁树范教授的分析表示,邢运明被捕可能是因为当局要大规模整顿由周永康和徐才厚主导的情报部门。

大纪元则在相关报导中引述消息来源透露,邢运明当上总政联络部部长后,曾利用权力把一名犯案的福建商人单程送去香港保护起来,回报的条件是:必须交付4亿人民币,外加黄金5两以上金元宝88个。

据称,在邢运明的保护下,这名商人至今仍在香港,他不仅给贾庆林提供情妇,也曾向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胞弟曾庆淮转送过数名“长白山处女”。而曾庆淮不仅在港“殷勤照顾”贾庆林的情妇,亦被怀疑对藏身香港躲避大陆公安的这名商人给予过实质性帮助。

1995年,曾庆红委派曾庆淮任文化部驻香港特派员,曾庆淮实际是中共在香港的特务头子,曾氏两兄弟都深陷周永康和薄熙来的政变计划。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