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锡文大搞“品酒圈” 党媒批“人身依附”有深意?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讯】中共党媒11月29日再次刊文炮轰“小圈子文化”,指周永康等案查处后又牵出一连串人,主要原由就是形成了事实上的人身依附关系。文章特别提到“女老虎”吕锡文定期举办品酒会,形成“品酒圈”。分析认为,消息曾传刘淇落马,此次党媒批人身依附,似乎有影射吕锡文依附刘淇的意味。

文章称,“一个时期以来,一些高级干部政治野心膨胀、权欲熏心,搞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谋取权位等政治阴谋活动。”文章甚至将这些高官在搞阴谋活动中形成的“小山头、小圈子、小帮派”,形容为“癌细胞”,其破坏力惊人。

文章再次提到周永康案、辽宁贿选案、山西腐败塌方案等,指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自己大搞权钱、权色交易的同时,也带坏了一批干部。辽宁贿选案背后处处折射出“圈子”“帮派”的影子。山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聂春玉自己跑官、买官、卖官,也把整个班子带坏了。

文章特别提到了“女老虎”吕锡文,吕锡文担任北京市委领导后,身边逐渐形成了不少“小圈子”。她爱打网球、爱好中医养生,身边就聚集起了“网球圈”“养生圈”。她的丈夫做红酒生意,他们家定期举办品酒会,于是又形成了“品酒圈”。

文章指出,有的案件一查处就是一串人,拔出萝卜带出泥,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形成了事实上的人身依附关系。

今年1月5日,中共中纪委网站通报,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并强调吕锡文“妄议中央,长期搞团团伙伙,对抗组织审查”。

近日,吉林市检察院向吉林市中院就吕锡文涉嫌受贿一案提起公诉。指控内容为,吕锡文利用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等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吕锡文所犯罪行有些事情可以拿到桌面上来说,有些不能拿到桌面上来,因为还牵扯到其后台老板,最明显的是刘淇,吕锡文的一路升迁,刘淇是‘功不可没’的。

华颇称,吕锡文是江派人马,而且无才无德政绩平平,九几年就当上了北京市最重要的区西城区区长,背后没有推手是不可能的。她在西城区胡作非为,口碑也极差,民间很多人举报她,在北京长期担任领导工作的刘淇难辞其咎,刘淇也十有八九非常危险了!

时政评论员李善鉴分析认为,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是江派人马,而吕锡文又由刘淇一手提拔,习王反腐,在北京是从吕锡文打开突破口,之后清洗北京各层机构的江派人马。

11月28日,网路流传原北京市委书记刘淇遭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检举已被双规。消息称,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为立功减刑,检举刘淇在土地开发中牟利140多亿。刘淇因此被双规。

11月27日,世界新闻网也引述消息称,前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被抓后为求保命,检举揭发了刘淇。

港媒《动向》杂志今年11月号曾报导,刘淇一家三代到西藏旅游,花费公款人民币近50万元,引起网路沸腾。因此,刘淇被迫作了检查,并被警告处分,退培12万7千元。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