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文革三大疑案 中共高官之死源于同一凶手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讯】毛泽东发动文革后期,三名中共高官的离奇死亡一度震动朝野。他们是当时的中共公安部长李震、中办副主任王良恩,和昆明军区政委、云南省革委会主任谭甫仁。他们的死因曾经传出多种说法,但背后的真正凶手,被认为是中共体制暴露出的丑恶党性,迫使他们在参与整人害人的运动中,最终为自己招来杀身之祸。

11月28日,法广发表文章《文革后期的三大疑案》,分析了上述三人的死因。文章称,他们的死亡标志着毛的文革已走入穷途末路,也反映出共产党内斗的基本规律,以恶为价值取向,最终毁人害己。

公安部长李震之死

“文化大革命”期间,1973年10月21日,公安部核心小组组长、革命委员会主任(对外称部长)李震离奇死亡,这是中共建政以来罕见的一起要案。1974年1月,破案组确定李震是自杀而死。但因为种种原因,直到1977年3月,中共当局才对外公开了李震自杀的结论。

法广特约专栏作者赵越胜分析说,李震自杀的原因是追随其上司谢富治和文革小组太紧,在公安部制造了大量冤案,林彪垮台后他一直心存畏惧,而公安部的另一派老干部如于桑等人对他穷追猛打不放松,他才决定一死了之。这是陷入党内斗争不能自拔的案例。

中将谭甫仁死亡之迷

谭甫仁生前担任昆明军区政委、云南省革委会主任,受封中将军衔。1970年12月17日凌晨,谭甫仁和王里岩夫妇在昆明军区大院别墅内,被枪杀身亡,时年60岁。这是中共建政以来,首例将军被枪杀的事件。

关于谭甫仁被杀的原因,官方说法是遭到当时的军区保卫科副科长王自正枪杀。由于文革中层层揭发,人人站队。王在这个揭发运动中遭人检举,说他出身富农有人命在身。谭甫仁批准要对他进行隔离审查。结果,被逼上绝路的王自正盗取手枪,杀害了谭甫仁夫妇。

法广作者赵越胜分析认为,那个时候,谭在云南积极推行极左路线,造成大批冤假错案。他主持清理阶级队伍,全省立了100多万人的案,抄家揪斗毒打,积下了大量仇恨。所以谭被枪杀后,当时很多人不同情他,说是冤冤相报,孽债难逃。

中办副主任王良恩冤死内幕

第三大案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王良恩之死。“文化大革命”中,因遭江青、康生等人的诬陷迫害,王良恩于1973年1月26日自杀身亡,时年54岁。这是继毛泽东秘书田家英之后,在中办副主任这一层面自杀的又一个高级官员。

文章分析认为,王良恩的死更是一个典型的无辜者卷入党内斗争而遭毁灭的案例。他的案子清楚地说明文革已经走投无路,中共党内派系横生,阵线混乱,下面做具体工作的人动辄得咎,你再小心也难逃别人的诬陷。当时江青一骂王,中办的不少人立刻落井下石,把人性中最丑恶的一面都暴露出来了。

(记者宋彦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官员离奇死亡藏大阴谋 “打虎”结局或让习王震惊
相关链接: “宁见阎王不见老王”?中共官员离奇死亡内幕深
相关链接: 诡异的可怕!4演员出演毛泽东后都离奇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