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iPhone8玻璃供应商 被指剥削劳工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苹果最大玻璃屏幕生产商港资企业伯恩光学一直被外界批评剥削劳工,最新的调查显示情况仍未改善。一批关注团体星期四到香港苹果专卖店抗议,促请苹果确保伯恩光学符合其供应商行为准则。

大学师生监察无良企业行动(SACOM)联同一众劳工权益关注组织到尖沙咀广东道苹果专卖店抗议,并在现场公布第二份伯恩光学调查报告,讉责苹果公司一直漠视其代工厂中被剥削的大量劳工,也一直逃避彻底处理全球生产链上的劳工问题。

SACOM项目干事马浩然:“我们发现从2011年到2013年自杀的情况没有停过,有3位工友在2014年到2015年期间自杀。究竟是为何自杀呢!伯恩一直拒绝向公众披露。除了高压管治外,伯恩一直是超级长工时,除了每日工作8小时外,每个月可以累积高达140小时超时工作,140小时超时工作等于是做二份工作。”

调查并发现伯恩光学将雇员合同删去工伤风险和资方保护措施,有工人遇上工伤时,被公司安排签署自愿放弃工伤鉴定协议书,而厂内有1500位警卫高压监控工人。他们批评伯恩光学经营手法犹如血汗工厂富士康,促请苹果确保伯恩光学符合其供应商行为准则。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