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突放宽回乡证 港民主派斥统战手法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讯】正当梁振英政府继青政游、梁二人后,再搞宣誓司法复核案之际,突然宣布放宽对民主派议员申请回乡证的限制。不过多位民主派议员皆表明不会申请,批评是中共拉一帮打一帮的统战技俩。

港澳办主任王光亚星期三下午接见亲共的“帮港出声”访京团后,随即传出北京同意让没有回乡证的反对派人士,申请回乡证。港府直到晚上8时,才发出声明,证实接获中央政府通知。不过民主派议员皆表明不会申请。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我觉得非常好笑,梁振英用公帑申请悬空刘小丽议员资格,小弟也在名单内。我连现在是否议员也不知。中共现在发疯了吗?”

街工议员梁耀忠则认为,这是北京拉一派打一派的手段。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我不知什么原因。早晚不给,现在来给,我觉得是带政治含意多过善意,我觉得是想对非建制派拉一派打一派,将我们的基本权利政治化,我觉得不理想。暂时我觉得无需要申请。”

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指自己的回乡证早在雨伞运动期间上京时被注销,他表明即使有回乡证也不会回大陆,批评是统战手段。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