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内阁要员下周填满 上任首日即要谈“墙”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讯】周五,候任总统川普从俄亥俄州回到纽约后,立即开始密集的会见他的内阁成员候选人。他并告诉媒体,下周预计会公布几乎所有内阁要职的人选,并将非法移民、奥巴马健保等议题列为上任后的首要任务。

周五,纽约川普大楼又迎来“求职潮”,来应聘川普内阁职位的潜在人选,纷纷赶来与候任总统川普会面。川普透过“福克斯新闻”表示,将在下周公布几乎所有内阁重要职务的人选。

佐治亚州联邦参议员大卫·佩尔多认为,川普正在组建一支执政“梦之队”。

佐治亚州联邦参议员大卫·佩尔多:“他正组建一支梦之队,穆钦、罗斯、蒲博思,川普正放眼全美选取人才入阁。与过去八年相比,现在是个崭新时代。”

川普目前提名的内阁部长,有多位亿万富豪,如财长穆钦、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等,他们熟谙美国的经济体制,参议员佩尔多认为这是件好事。

佐治亚州联邦参议员大卫·佩尔多:“为什么不从自由企业系统选些人才?我一直主张这么做,熟悉美国资本体制运作的人不多,这样会重振美国经济,这并不难。”

目前,内阁中相当重要的国务卿人选仍没有着落。不过国防部长已经榜上有名,前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詹姆斯·马蒂斯或将得到提名,川普预计在下周一正式公布这一任命。此外,国土安全部长和国家情报总监等重要岗位,也在等待提名。

美国副总统候任人彭斯在周五接受《华尔街邮报》采访时透露,川普期望在正式上任后,在税务、奥巴马健保和移民法三项议题上迅速推进。同时,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也将成为首要任务之一。

而川普则在同一天接受采访时说,他入主白宫的第一天,或许就会触及“美墨边境墙”的议题,但并未透露细节。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