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空难71人罹难 新星球队陨落

【新唐人2016年12月04日讯】新闻周刊(555)巴西职业足球队沙佩科恩斯原计划乘飞机从巴西赶往哥伦比亚出战南美杯决赛,未曾想竟踏上死亡之旅。飞机于11月28日晚间失事坠毁,机上77人中有71人罹难,仅6人幸存。巴西为此宣布举国哀悼三天。球队原本的对手也请求南美足球总会,将2016年南美杯冠军颁给沙佩科恩斯。一起来回顾事件的经过。

巴西甲级联赛球队沙佩科恩斯被视为一个后起之秀,他们原计划周三参加南美杯决赛。这是球队1973年成立以来,第一次离冠军奖杯这么近,没想到却因机长的错误判断而在途中命丧黄泉。

出事的拉米亚航空客机从巴西起飞,前往哥伦比亚麦德林,机上包括22名球员,21名一起前往报导赛事的记者,以及其他乘客和机组成员共77人。当地时间周一晚间10点左右,飞机不幸在麦德林附近山区坠毁,71人罹难,6名幸存者包括3名球员、1名记者与2名机组人员。

周三,哥伦比亚调查人员表示,不排除飞机耗尽燃油导致坠毁。

根据机舱通话纪录,机长在坠机前曾向塔台报告,飞机没有燃料,电力系统失效,一再要求降落。塔台曾经给予指示,但客机最后仍失速坠毁。

哥伦比亚民航安全部秘书长博尼拉表示,没有燃油,电力系统和备用设备都会失灵。

多家媒体报导称,这架客机没有按照原定安排,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降落加油,而是直接飞往目的地。飞机坠地后没有起火爆炸,也表明当时机上可能没有燃油。也正因为没有爆炸,才有生还者。

目前,两个黑匣子已经寻获,但估计调查工作至少需要几个月。

放上沙佩科恩斯足球员(Chapecoense)此前在休息室里的画面,该俱乐部在脸书上留言,“这是我们的勇士最后的画面”。

周五,遇难球员的遗体运回巴西。临行前,人们在麦德林市圣文森特殡仪馆举行了告别仪式。

此前,在沙佩科恩斯的主场,球迷们举行了大规模集会,向遇难球员致哀。

沙佩科恩斯球迷Luciano Fontanari:“很难用言语形容,他们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大家的希望。”

沙佩科恩斯球迷Daniel Merline:“我们今天来这里,坐在这里,但我们知道,这个周末、下一周,我们的球队永远不会在出现在这个球场了。”

周六,约有10万人,几乎是沙佩科恩斯市人口的一半,和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一起参加露天纪念活动。

原计划30号和沙佩科恩斯足球队对阵的哥伦比亚国家体育足球队(Atletico Nacional)把脸书照片换成黑色哀悼,并请南美足球总会将2016年南美杯冠军颁给沙佩科恩斯。

数千球迷与民众聚集在哥伦比亚国民竞技俱乐部,举行烛光悼念活动,为遇难者祈祷。

空难消息震惊体坛,巴塞罗纳(Barcelona)和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都在训练前集体默哀。巴西名将内马尔(Neymar Jr.),球星C罗(Cristiano Ronaldo)、梅西(Leo Messi)等也都发文哀悼。

撰稿:梁东
剪辑:吴慧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