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内阁新任命 剑指税改医改

【新唐人2016年12月04日讯】新闻周刊(555)上一周,川普过渡团队又公布了几项重要的内阁提名,包括国防部长、财政部长、商务部长、卫生部长以及交通部长等职务。各项提名人所持的立场再次显示,川普将在税务、贸易、国防等领域,对奥巴马时期的政策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周三,川普的“白宫过渡小组”正式确认,提名前高盛银行家、华尔街资深人士史蒂芬•穆钦为财务部长,而现年79岁的亿万富豪威尔伯•罗斯,则将出任商务部长。这两位提名人被认为将负责制订川普政府的经济计划。

穆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重振经济、维护劳工权益,将是川普经济计划的首要目标。

川普政府财务部长提名人穆钦:“我们最优先的任务是,让经济增长率回升至3到4个百分点。我们相信这样的增长能够长期维持。同时关注美国工人的情况,毫无疑问这是需要优先考虑的。”

获得提名后,穆钦还对CNBC表示,他将进行自里根时代以来的最大规模的税法改革,而中产阶级将是税改最大的受益者。

川普政府财务部长提名人穆钦:“税法太复杂,人们花费太多时间思考,如何减少税负。”

川普政府财务部长提名人穆钦:“中产阶级会得到大额减税,富人们虽然也会得到减税,但将被调低的税收抵免所抵消。”

另一方面,商务部长提名人威尔伯•罗斯,也显示出要在贸易领域进行深刻改革的雄心。有分析指,罗斯与穆钦都更倾向于国与国之间的双边贸易协定,对区域贸易协定则持批评观点。

川普政府商务部长提名人威尔伯•罗斯:“墨西哥与其他国家有44项贸易协定,让墨西哥的国际航运优势强于美国。我们将想办法改革。”

在公共健康领域,川普在周二提名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汤姆•普莱斯,为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

普莱斯是乔治亚州联邦众议员,以反对“奥巴马健保”著称。普莱斯得到卫生部长提名,被认为是川普撤换奥巴马医保计划的第一步。

同时,川普还提名国家卫生政策咨询公司SVC的创始人,在公共健康领域经验丰富的西玛•维尔玛为“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主任。川普在声明中,称两人是“梦幻组合,将为所有美国人利益而改革健保体系。”

候任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五接受《华尔街邮报》采访时也透露,川普期望在正式上任后,在税务、奥巴马健保和移民法三项议题上迅速推进。同时,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也将是最优先议题之一。

在国防部长人选上,川普周四在俄亥俄州答谢选民时,亲口确认将提名退役上将马蒂斯出任国防部长。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我们将会任命马蒂斯为我们的国防部长,但我们会等到下周一才宣布,所以大家先别告诉别人。马蒂斯真的很棒。”

马蒂斯有丰富的军事经验,并公开批评奥巴马政府的中东政策。路透社的分析认为,川普选择马蒂斯掌管国防部,显示他会扭转奥巴马的外交策略,不再依赖盟国打击伊斯兰激进分子。

周二,川普还提名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担任交通部长。赵小兰是美国历史上首位亚裔女性内阁成员,曾分别在老布什和小布什执政时期担任交通部副部长和劳工部长。她也成为川普内阁中的首位华裔成员。

另一方面,国务卿人选目前仍无定论。川普周二与前麻州州长罗姆尼共进晚餐,似乎有意提名罗姆尼担任国务卿。不过他的竞选经理和高级顾问康威却公开唱反调,认为此举会让川普支持者非常失望。

目前,国务卿的热门人选还有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加州议员罗拉巴克,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鲍伯•科克和前中情局长彼得雷乌斯。

川普已经表示,预计在下周公布几乎所有内阁要职的提名。

在忙于准备就职总统期间,川普也做了另一项决定,彻底把自己经营的家族企业交给子女,避免与总统职责发生利益冲突。川普于周三在推特发文称, 将于12月15日和子女一起,就此事在纽约召开记者会。

目前,川普有四名成年子女。连希拉里都在辩论中称赞川普的子女个个出色。究竟谁将接管川普的商业帝国,也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

撰稿:林宇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