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争鸣杂志 非中共党员可能出任司法国家地方政府最高职位?

川普和被他称为“台湾总统”的蔡英文直接通了十多分钟电话引起轩然大波。1979年美国与中华民囯断交,撤出外交机构,只是保持一种外交同盟关系,台湾官员外访的时候可以借道美国并在美国停留,但美国总统不会和中华民囯总统直接通话。但37年过后,美国当选总统竟然和中华民囯总统直接对话了,川普的做法在当天成为世界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

这意味着什么?说明川普是外交和国际关系的菜鸟?还是川普特立独行的故意这么做?事情发生后,评论铺天盖地而来,大部分分析都说川普并不是不知道,只是自己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是他自己在推特上把这件事挑出来的,他强调的是蔡英文给他打电话,然后两人讨论了政治、经济、以及安全事宜。蔡英文在中华民囯的总统府打的电话,背景是中华民囯的国旗和孙中山的像,一起打电话的还有中华民囯外交部长,总统府秘书処秘书都在现场,这就变成了中华民囯总统的正式行为,向美国当选总统祝贺,事情就非常特别了。而川普在推特上说他们两人相互祝贺。引起大家讨论后,他又发了一个推文,说“每年卖给台湾几十亿美金的军火,他不明白为什么就不能接受蔡英文的祝贺电话?”

这件事情给我的感觉是,2016年还真是灵魂和命运的一年,发生的很多事情都是破规矩的,打破了人们几十年来的习惯性的做法。很多这些习惯性的做法代表着虚伪和掩盖,和人正常的做法是偏离的。川普的出现完全把一些习惯性的东西打翻了。

我在推特上看到另外一则消息,说赵小兰被川普任命为内阁部长,交通部部长,而赵小兰在布甚的年代曾经担任过内阁成员。她这次再次获得任命之后,和父亲一起拜见了中华民囯总统蔡英文。白宫对此的说法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宣誓就职,所以不能算作美国政府的行为,你可以这么解释,但事情就是这么发生了。

这是周末发生的引起世界关注的事情,与此同时,在中国却悄默声的也发生了一件大事,这件事对比起来应该比川普和蔡英文之间通话更大。《争鸣》杂志披露的,内容就是我跟大家讲过的习近平在未来的时间里要把党从政府中踢出去,他明年要实现党政分开。

《十九大改革初稿已经曝光非党员可以掌握军权和司法权》这里的题目用的是“改革初稿”,但我在节目中否认“改革”这个词,中共的改革已死。文章好像找不到词了,内容却不是改革而是玩命。因为习近平在坚持党的领导之下,却把党踢出去了。他的实际做法和嘴上说的并不一致。这就是我一再跟大家说的老炮儿的概念。

“共有六个方面,包括设立中央委员会主席,设两名副主席(两名副主席由人大委员长、国务院总理担任);”

毛泽东当年把刘少奇给杀了,当时刘少奇是国家主席,毛泽东是党主席。

所以党吃死了国家。后来党主席没了,又把总书记提上去了。现在又把中央主席给拿出来,弱化了习近平现在头顶上的总书记的身份。总书记要向中共中央主席汇报工作,而设立两个副主席。你就会看到中央系统在向国家体系转化和靠拢。等于变相增加了国务院总理和人大委员会委员长的权力,他们也进入了中央最高权力机构。你会看到国家权力最高是中共中央主席和两个副主席。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等于被废掉了。

我早就跟大家说过,习近平从三中全会设立两个国家机构之后,就是要废掉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废掉党体系在国家体系中的权力。反过来增加国家宪法规定的机构中人员的权力,虽然不明说,但是是非常直截了当的做法。

“设立中央书记处总书记、常务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设常务委员会,设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四名,国务院总理、中央书记处总书记为当然副主席;差额选举产生政治局常委、中央领导等;增加省级地区政治局委员人选名额比例等。”

中央书记处总书记相当于现在的总书记,但这是纯党体系的,不是跟国家权力相关的,相当于剥夺了党总书记的权力。而国务院总理的权力进入了中央军委,增大了他的权力,我们还提到他还担任中央委员会的副主席。而总书记的权力被弱化,就是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力被弱化,相当于弱化了共产党在国家体系当中的权力。并弱化了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本身,因为他们不是国家最高的权力机构。强化的是国务院总理和人大委员长的身份。

这是国家权力机构出现的根本性的改变,具体这些职务谁会去做,对这些人也有描述。

“党外人士可担任的高职包括:1,设立两名国家副主席的人事架构,一名由非共产党员担任;2,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留有名额,由党内外人士推荐,经审核列作候选人;”

荣毅仁和宋庆龄两个党外人士曾短暂担任国家主席和副主席,二者两个人的身份太特殊。但现在定在了国家宪政体制之内。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也可以由非党员担任,也就是非党员可以担任国家宪政下的管理人员。

“3,全国政协副主席名额,向社会各界、各民主党派团体开放,通过公开合法的选举产生;4,符合资格、条件的党外人士经审核,可任命担任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院长职务;”

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院长也可以由非党员担任,就变成纯业务部门了。司法就变成独立的了,最高法院院长做出的决定不用通过法院党组通过,就是说最高法院和检察院脱离了党的领导。如果这些真的成行,那就是走向司法独立了。

联系我跟大家分享的聂树斌的案子,最高法院推翻原判宣判他无罪,拿出来的条例从技术层面上来讲是相当完善的,利用这个案子直接打击当时政法委体系的邪恶。通过正常的司法渠道完全可以成行。大家要明白这是完全剥夺党在国家体系当中的权力。

“5,党外人士经审核后,按组织程序推荐提名、竞选地方省级政府省长、地方级政府市长职务;”

省长和市长可以通过竞选而且可以不是党员,我早跟大家讲过,当走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共产党的党的体系从政府部门,从地方管理部门可以自然的剥离。日子照常过,饭照常吃,人们该干什么干什么,只是发觉共产党没有用了。我曾说过,习近平不会明说共产党没用了,他对党内的一切强调的非常严厉,但党已经在各层面没有位子了,这就是老炮儿的做法。

“7,符合资格、条件的党外专业人士经审核、任命,可担任军事、国防系统副军级及以上职务,享有同等权力;”

副军级及以上职务可以不是党员,这就是军队国家化,脱离党的领导。这是六中全会之后拿出来的说法,是在11月中旬定下来的,定下来这些条例的时候已经成立了监察委员会,同时,我们看到突然加强外汇的管制。

所以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型,在把这些东西拿出来之后,我们看到的是树立国家的形象。聂树斌的案子已经直接提出国家赔偿,司法重新复核。为后面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和法轮功学员被强摘器官,以及八九六四学生遭到屠杀提供了一个具体案例。但是先要把国家体系的建架结构树立起来,用国家的司法,独立的法院和检查院来公审江泽民体系中的整个党内团团伙伙,和所谓的反党集团。他没提反党集团,江泽民以后的罪名肯定是反国家、反人类的,超过反党集团。因为习近平树立了国家体系的概念,而反党集团是保党的,但如果把江泽民的罪名定在反国家和反民族、反人类的,这样的罪名就超越于共产党本身。那就把共产党也一起成为打击对像了。

“8,符合资格、条件的党外专业人士经审核、任命,可担任中央一级科学院院长、社会科学院院长、省级科学院院长、省级社科院院长。”

社科院这部分就相当于中华民囯的考试院。监察委员会成立之后,有国务院、最高法院,跟孙中山的五院制就完全吻合了,而五院中都有非党员担任,

“此外,还规定共产党员不宜加入各民主党派持双重党籍,更不宜担任民主党派的领导职务。”

也就是说把党全都给打出去了,党就是党,国家是国家。

这个消息是非常到位的,如果真的能够执行的话,从2016年进入2017年,共产党将走入历史,从国家的宪政中逐步被打出去。有一天你看到党组织被解散的时候,国家是正常的权力交接,现在是正常的权力更替。非党员可以进入政府的最高部门,承担着国家的管理工作,还是在党的框架之下,但你会发现党没了,日子还在照样过。

与此同时,在香港又有四个议员被梁振英政府告到最高法院,要剥夺他们的议席,理由中提到罗冠聪在宣誓的时候,用英文说了一段话,说的是印度圣雄甘地的一段话,“你可以用锁链绑起我,你可以折磨我,你甚至可以摧毁这个身躯,但你永远不能禁锢我的思想。”梁振英政府认为罗冠聪引用这段话表明自己是被迫宣誓的,并非真诚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梁振英把这段话提交给最高法院成为要剥夺罗冠聪议员职务的证据,等于变相的承认中国共产党就是一个杀人的政权。

是一个人你绝对不能被共产党禁锢思想,绝对要拥有尊严,所以我讲过今天的中国社会,在香港和内地发生的事情是让每一个人能够认清共产党的邪恶,是人自然能够认清,因为它们做事情已经做到这个份上了,明明白白告诉人,共产党就是一个杀害人的政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