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弃官返美 邓小平孙邓卓棣从官员名单消失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 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的唯一嫡孙邓卓棣,最近两年曾以中国广西省平果县新安镇党委书记的身份在中共政坛出现,但从今年7月份中共平果县委领导班子换届后就从当地官员名单中消失,去向不明。外界曾对他的新去向有一些传言,但最终都被证明不是事实。日前,有海外中文爆料网站突然抛出一封据传为邓卓棣写给习近平的辞职信,声称他决意弃官返美。有分析认为,这封信明显是伪造的,但考虑到邓卓棣的人生经历,也不排除他有可能真的已返回美国工作生活。

邓小平嫡孙邓卓棣2014年突然以广西平果县新安镇书记身份出现在公众眼中,显示他已从美国返回中国并有意在中共官场发展。2016年3月他的职务发生变动,以“县委副书记、新安镇党委书记”身份出现在官方的一些公开场合。但今年7月份,平果县领导班子换届后公布的名单中,邓卓棣已不在其中,引发外界的好奇与猜测。然而,中共官方对此却不作任何公开的回应,显得有些讳莫如深。

日前,海外某爆料网站抛出一封据称为邓卓棣写给习近平的辞职信。该信声称,自己感觉在中共官场上从政,伴随着的是“无尽的恶梦和危险”。因此与家人商量后决定放弃当局为他安排的培养计划,趁当地领导班届之际退出官场,返回美国,并且将“不考虑复返”。

据了解,该信最近曾流传于中国大陆网际网路和微信,但随即被删除。外界观察认为,该信的行文措辞颇有漏洞,不太符合中共“红三代”在中共官场这个特殊圈子里惯常使用的话语体系,因此其可信度不高。出现这种讯息,或因邓卓棣突然从中共官场销声匿迹而中共官方对此又不作任何回应,引起了外界的好奇与怀疑所致。

资料显示,邓卓棣1985年出生于美国,是邓小平最小的儿子邓质方与妻子刘小元的独生子,是邓小平唯一的嫡孙。邓卓棣很小就被送回邓小平身边,他几乎每年夏天都要和邓小平一起去北戴河避暑。后来邓质方、刘小元夫妇也归国定居。

邓卓棣长大后在北京大学攻读过法学,其后用David Zhuo这个名字到美国杜克大学法学院留学。2008年获得杜克大学法学院的法学硕士学位后,在美国纽约华尔街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直到2014年突然进入中共官场,在百色市平果县去“锻练”,两年后又神秘从中共政坛消失。

今年8月初,海外曾有亲共中文媒体上一度放出消息称,邓卓棣已升任广西百色市团委书记。

但据新唐人记者查证:中共官方媒体《右江日报》今年8月22日的一篇报导显示,当时担任共青团百色市委书记的是壮族干部黄斌;而今年10月27日中国青年网的一篇报导显示,黄斌以共青团百色市委书记的身份出席了广西省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的一个主题活动。

这些资讯显示,上述有关邓卓棣“升任广西百色市团委书记”的说法是假消息。

分析人士指出,邓卓棣突然从公众视线中消失,有可能是“另有任用”,到其他地区继续从政,但为了不在舆论界中引起纷扰而蓄意低调行事;另一种可能就是已离开政坛,转向其他领域发展。考虑到他出生于美国,自然拥有美国国籍,又曾在美国接受过大学教育,并曾在美国有过相当体面的工作,所以也不排除他看透中共官场黑暗,决意返回美国过自己想要的人生。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