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人事变动超想像 港媒总结四大不寻常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近期,中共官场人事调整进入新的密集期。有港媒日前发文,总结了中共官场的四大“新常态”。

12月9日,香港东网发文称,北京当局选官用人已“无惯例可循”,但展示出四大不同于以往的“新常态”。

其一,“缺员”新常态。近两年,不少省份长时间处于缺员的状态。比较典型的是天津,直到目前仍然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和宣传部部长;云南、吉林两省的省长也都空缺。显示当局在用人方面“宁缺毋滥”。

其二,“老将”新常态。按中共惯例,副省级官员超过五十八周岁不再提名。但近期却有一大批老将在即将退休时,赶上了晋升末班车。比如五十八岁的江苏省发改委主任陈震宁升任副省长;即将年满60岁的黄家培升任贵州省副省长。

其三,“带病”新常态。比较有代表性的是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去年底因违规接受公款宴请被中纪委处以党内严重警告,今年刚满处分期就获重用,出任市委常委。此外,新任湖南省委常委黄关春、江苏省委常委周乃翔,都曾因其辖下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致逾百人死亡而曾被给予记过处分。时过境迁后仍能继续升官。

其四,“失联”新常态。最近有不少省部级高官不明不白地失联,既未被宣布下台,又不见公告去向。例如:原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被免职后,迟迟未有新的任命消息;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常务副省长李江,则从公众视野消失月余,去向成谜。外界观察认为,这些官员的失联,或显示习近平主导的反腐风暴仍在继续。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