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高调力挺习王 入局在望?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习近平当局出台“监察体制改革”方案后,浙江省成为先行试点省份之一,未到一个月时间,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于5日表示,试点工作“基本就绪”。分析认为,夏宝龙动作如此之快,高调力挺习近平、王岐山的工作,表明其进入政治局有望,有可能作最后冲刺。

综合媒体报导,今年11月7日,习近平当局下发在“北京、山西、浙江三省市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后不久,王岐山即到北京、山西、浙江三省市进行调研改革试点工作。当时王岐山首次以“监察改革试点组长”的身份亮相,而夏宝龙也被任命为浙江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但是还没有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于12月5日下午在“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三次专题会议”上表示,在浙江省开展的监察体制改革的一系列工作已基本就绪,并按王岐山的要求,完成这项“重要政治任务”等。夏宝龙动作如此之快,被外界认为是对习近平当局改革的支持与重视。

现年64岁的夏宝龙是习阵营“之江新军”中的代表。于2003年任浙江省委副书记,成为当时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的副手,和习搭档4年之久。并于2013年升任浙江省委书记。

今年以来,夏宝龙在浙江的多次工作受到了习近平的赞许。近日也传出夏宝龙将接替郭金龙出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一职的消息。

据港媒11月消息称,习近平矢志在中共“十九大”的领导高层,通过绝对优势的“习家军”比例,将彻底结束“政令不出中南海”的掣肘现象。文章还点名称,在“习家军”中,夏宝龙是最有可能进入政治局,位居第一。

此前,有消息披露,随着习近平“核心”地位的确定,现任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将接替郭金龙出任北京市委书记,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蔡奇将接替王安顺出任北京市长。再加上去年已经就任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的王小洪,被外界认为北京的党政军警将由“习家军”全面掌控。

评论认为,习近平虽然“核心”地位已确定,但仍遭到江派势力的“软抵抗”,而这种抵抗在中共高层,也显示出习近平人马在中共高层仍然占少数,所以中共十九大的高层换届对习近平来说,颇为重要,而在中共高层只有习家军占绝对优势,才能打破江泽民时代的“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局面。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