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梁振英被否而“下台” 源于习近平根除曾庆红命脉

2012年许多国家的政府首脑换届,当时上台的香港特首梁振英宣布不再寻求连任,这件事情引起渲染大波,各界也有不同的分析,我上期节目分享过我个人的看法,有消息说梁振英是被中央要求不竞选连任,原因是来自习近平的阻力。上周五上午通知他,下午他就开了记者会宣布。也有朋友分析他牵扯到自己5千万收入没有申报,我认为不仅如此,他牵扯到整个中共体系在今天香港最上层搏杀的其中一个环节。

梁振英是2012年7月1日成为特首的,当时习近平连自己的安危都无法保障,在当年9月份,他还不得不以神隐的方式来击退江泽民9个政治局常委的安排,变成7个,他当时自身都难保,换句话说,梁振英当选是江泽民派系选择的结果。所以周末在选举名单确定前,中央突然通知他,不希望他继续担任特首,打他个措手不及,是因为不喜欢他,就是要淘汰他。习近平认为梁振英、王光亚、张晓明和曾庆红是和他对立的力量,习近平打击的是整体的这条线路。所以根本不是香港本身的事情。

香港成报写了一篇非常长的文章《梁振英败走之谜祸港团伙搅局没有好下场》,这里我提醒大家乱港四人帮以前在成报的报导中第四个人总是黑脸的,不知道指的是谁。这次报导中点名了是曾庆红,其他三位是张德江、张晓明和梁振英。也就是把整个事情揭穿了,意味着习近平对曾庆红掌控的港澳体系和整个囯安体系进行下手。在梁振英要宣布竞选连任的时候却不让他去了,为了避免很大的波动。

时间已经拖到这里了,明眼人都看出来习近平和王岐山总是后下手,他们一定要让想打击他们的人有着充分的表现。

“特首梁振英昨天突然宣布不争取连任,香港社会震撼,民心振奋,因终于重见希望。据笔者了解,中央核心早于两个月前已定调梁振英难再连任,近日时机适合,为免有人‘假传圣旨’,派出‘特使’从北京南下深圳,当面‘DQ’(取消资格)梁振英,表明中央不支持他争取连任。据悉原因有三:一是梁的民望低迷,无把握能取得比上届更多的689票数,不利管治大局”

如果选举人团数还是1200人的话,梁振英得票数如果还不如去年,也就是不过半数,那将怎么办?将是一个非常难看的场面。

“二是与中联办等团团伙伙听命江派代表人物张德江的‘搅乱路线’,为私利,而无视国家及香港整体发展大局;”

这个说法就是直截了当了,也就是梁振英、张晓明和张德江是核心人物,张德江上面是听命于曾庆红的,曾庆红是1997香港回归那年开始主管香港事务。梁振英下来和宋林被审送入法院的时间是一样的。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人是耿惠昌,他是囯安部的部长,在11月7号被免职任闲职去了。查一下耿惠昌的履历,会发现他1998年前一直是在北京外交学院相关的研究学院任职。北京外交学院就是培养间谍和特务,他一直是在教书,做文案工作,到了1998年突然转入囯安体系。耿惠昌进入囯安体系的时间几乎跟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和囯安部副部长马建的时间前后差不多。而那个时候就是曾庆红掌握了整个全国间谍特务系统来培养他的铁杆儿。所以耿惠昌是在这个节骨眼上被拿下来的,而他前面的履历都给抹去了。

囯安体系在江泽民执政当中占有绝对优势。所以有理由认为,习近平拿下梁振英,之前拿掉耿惠昌都是一脉相承的。还有牵扯到河北政法委的聂树斌的案子,而当时杀掉聂树斌的许永跃就是后来的囯安部的部长,是耿惠昌的前任。

所以你会看到聂树斌、梁振英和整个香港的乱局是一条线,是习近平在六中全会之后按照自己的想法逐步走到今天了。梁振英不连任的借口说是女儿有病。女儿有病不是今天才有病,老早就有病了。

“三是最近不断有营造笃定梁连任的舆论,有挟持中央核心之嫌,不得不快出手表态。在‘祸港四人帮’团伙中,率先拿下梁振英,是平稳香港社会大局的第一步”

梁振英不连任,很多香港人表示庆祝,至于是否后面还会选上一个比梁振英还糟糕的先放一边了,过去时间里,没有见过比梁振英更加糟糕的特首。而梁振英是三个特首中唯一一个没有争取连任的,所以就像我解释的,打梁振英打的是曾庆红,打的是从张德江往下的整个港澳办体系。另一条线打的是囯安体系。

《苹果日报》报导梁振英不争取连任说他涉及到5千万的事情,那件事情是在2014年被揭示出来的。

“盛传对争取连任充满信心的特首梁振英,昨日在毫无先兆下宣布以‘照顾好家庭’为由,决定不寻求连任,轰动整个政圈。消息指今次非梁自愿放弃,而是北京评估他无法得到过半选委支持,再加上UGL丑闻无法过关,结果前日知会梁不支持他连任。建制派与一众梁粉对于梁的决定大表意外及可惜,民主派表示不应因此而松懈,仍要继续汇聚民意力量,改变不民主制度。”

梁振英涉及的UGL丑闻其实早就淡漠了,梁振英不寻求连任突然把这个理由拿了出来,所以我认为有人故意打他,至于说怕他寻求连任的选票无法过半,这是事实,建制派和梁粉都不知情,说明做出这个决定的人只有习近平,没有别人,而习近平根本就不跟他们打招呼。跟建制派打招呼的人只是张晓明和王光亚及张德江,所以才出了这样的事情。

不久之前,传出要为香港民主派派发回乡证,消息竟然是一个民间社团的周融说出来的,张德江和王光亚及张晓明见了周融,而把梁振英撇在一边,说明在他们看来,梁振英只是一条狗,用完就杀了。也说明张德江2014年8月31日人大释法引发香港风波两年后,习近平对他们下手了。

与此同时,美国大选又出变数,BBC的报导《美国情报机构:俄国干预助特朗普当选》中说:

“美国媒体说,中央情报局(CIA)和联邦调查局(FBI)认为,与俄罗斯政府有联系的一些个人向维基解密网站(Wikileaks)提供了通过黑客入侵取得的民主党竞选团队的资料。”

维基解密当时放出来的消息对希拉里打击极大,特别是FBI在投票前几天宣布希拉里电邮事件,把希拉里气疯了,大选之后,希拉里说FBI的做法打击了她的选情。

“《华盛顿邮报》引用匿名的美国高级官员表示,‘情报机构’‘已经’锁定了和俄罗斯政府有关系的个人,这些人给维基解密提供了数千封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的邮件。

《纽约时报》报导说,情报机构‘高度相信’俄国黑客干预了美国大选。

报导说,被黑的包括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希拉里.克林顿竞选主席约翰.波德斯塔德邮箱。波德斯塔德一些邮件被维基解密网站发布,并放到其它网站上。”

美国大选投票前一个月,维基网站相关人员曾经说过他们将公布一些邮件,这些邮件会直接打击希拉里,希拉里竞选团队抗议,维基又说,我们不是打击希拉里只是这个时候拿出来了,这令美国大选出现了变数。

美国总统欧巴马已经下令重新调查,如果这件事情被证实做实了,不知道美国大选的结果会怎么样,会不会被现在的美国总统不接受?如果美国最高法院裁决大选是在俄罗斯政府干预下出现的结果的话,有没有可能重新投票?这都很难说,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出现,美国中央情报局和FBI也不是吃素的,他们是美国政府最高调查机关。美国总统可不可能说我不移交总统权力?

2016年充满了巨大的变数,这种变数都是突发性的,都不是人们所能够想到的。却又在情理之中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