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一哥徐翔受审 中共重兵封锁街头有内幕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讯】私募一哥徐翔案近日审理时,中共山东中院派重兵封锁街头,而且拒绝记者入场旁听。而且网上相关消息遭到封杀、删除。有分析认为,徐翔案之所以再成敏感事件,是因为中共政商高层权斗仍然激烈。

日前,中共青岛中院12月5日庭审徐翔案时,重兵封锁周边街区的照片,被海外媒体曝光。消息称,庭审当天,早早申请旁听的记者没被允许入内,甚至未能获得1张庭审的现场照片,他们唯一能做的,只是在附近高楼俯拍几张重兵把守的青岛中院外貌。

12月9日,也就是庭审后的第三天,庭审结果未能出炉,却再次传出微信朋友圈将徐翔案设为封杀对像,此前传出的涉案23个上市公司高管的名单全被删除。

庭审后,中共青岛中院曾发布消息称,徐翔、王巍、竺勇3人累计动用400多亿元资金,与10多家上市公司高管联合操纵股票股价,获利约几十亿元。13家上市公司的多名高管被另案处理。但在之前曾引起轩然大波的巨额国家救市资金为何帮助徐翔,在中共官方的叙述中只字未提。

徐翔的辩护律师钱列阳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的采访时,只是表示还在等待判决,就匆忙挂断电话。有知情人士对自由亚洲透露,因为涉及到太多权贵人员在股市黑箱操作,中共官方担心会引起股民的集体反弹,因此案件表面说公开审理,但公众实际上无法知道详情;而公众翘首以盼的泽熙私募的完整客户名单并没有公布。而徐翔掌控的泽熙私募之前发售的产品,公众根本无法购买。

2015年6月,中国股市“自由下跌”,三周时间内跌去了1/3。中共《人民日报》称当时上证指数暴跌8.5%,创下八年来最糟的记录;两个半月的时间里,5万亿美元的市值被蒸发。当时被喻为“金融政变”。

《纽约时报》曾透露,业界有传言说,徐翔是在帮中共重要官员的子女做投资。报导还称,这些人给徐翔提供内幕消息。然而,这些消息却无法证实,其真实性还有待考证。

彭博新闻社也曾报导,从2015年初到当年9月,中国共有34家上市公司发公告称其高管失踪,或接受调查。截至2015年11月下旬,中国金融界至少有16位重要人物直接或间接卷入证券市场清理风暴,他们或者已经被调查,或者已被捕,而徐翔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有观察认为,从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中信证券诸多高管,再到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带走接受调查,再到黄兴国落马,徐翔案在日后是否会牵连出中共政商圈的重要人物仍有待观察。

12月8日,中共最高检察院一次公布了四名“大老虎”最新案件进展:艾宝俊、潘逸阳、宋林、邓崎琳被提起公诉。四人均涉受贿犯罪,艾宝俊、宋林还涉嫌贪污罪,潘逸阳还涉嫌行贿罪。

去年11月1日,徐翔等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财新周刊》同步刊登文章起底徐翔及其公司运作内幕,公开其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以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利益相关的公司–华润及东方航空之间的合作关系。

署名谢天奇的评论文章分析,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的“私募一哥”徐翔及上海“首虎”艾宝俊先后被开审、起诉,标志着习近平、王岐山清洗江泽民“上海帮”有新的进展。

不过,从徐翔案最新的曲折表现看,有分析认为中共政商高层的权斗仍在激烈进行,真正的内幕仍被掩盖。

(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