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江苏广电总台台长落马 带走时“神情安定”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江苏广电总台原台长周莉,在上个月底被带走调查。近日,有陆媒披露,周莉在被查前已经对自身命运有不祥预感,被带走时显得神情安定。

11月24日,周莉在南京第一高楼紫峰大厦的办公室内,被检察机关带走。而在约两周前,周莉曾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一段表达生活感悟的文字:

“很多人有个误区,总以为挤垮了谁,超越了谁,整死了谁,就是自己更成功……”

大陆财经网称,熟悉周莉的人士透露,此次被查前,她对自身命运已有不祥预感。而在被带走时的过程中,周莉也显得神情安定。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周莉担任江苏广电的台长后,电视台发展迅猛,她本人每年的年薪是百万元级,多的时候是数百万元。

“在激励机制下,江苏广电很多人奖金数字是非常惊人的,有的主持人最多时奖金达200多万元,周莉本人肯定比这个数字还多”。

据悉,近年来周莉曾经的下属接连落马,其中尤以江苏广电城基建腐败案最引人关注。因此,从江苏广电退休后,周莉至少有一次被有关部门问话。

江苏广电城是江苏“十一五”重大建设项目和江苏省2006年文化建设重点项目,投资额达10多亿元。时任江苏广电副台长的张苏明,利用分管工程建设的职务之便多次受贿。  

报导称,张苏明案牵出了江苏广电广播传媒中心原副总裁许涯文等人,也可能将反腐线索指向时任江苏广电台长的周莉。

江苏广电城贪腐案后,后续又有曾被周莉重用的旧部被查。2014年以来,江苏广电即有江苏卫视综艺频道原总监石卫平、江苏广电地面频道广告部原主任缪林、江苏卫视广告部原主任龚立波、江苏卫视节目采购部原主任张彦及原副主任江红等人分别被查。

除了包括周莉在内的江苏广电人员,近期被查的文宣系统官员还有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罗毅、安徽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赵红梅等多名电视台高管。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