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年“六大死亡” 牵动华人神经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2016年即将过去,这一年发生的许多死亡事件吸引着华人的关注。影响最大的除了古巴独裁者卡斯特罗以外,发生在中国的几起死亡事件,如余旭、雷洋、魏则西之死,也在各个领域引发了强烈的轰动效应,以及对事件的深层反思。

 

卡斯特罗之死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死于2016年11月25日,这个独裁者统治古巴长达57年,死后仍然弟承兄位。其统治手法如同中共,国家公有财富由权贵阶层独享,而反美只不过是维护少数人特权的借口。

尽管中共对卡斯特罗评价极高,但民间不少舆论认为,对于卡斯特罗这样的人来说,他的死亡只不过是又少了一个独裁者而已。如同毛泽东之死,他们最后的死亡,才是对自己民族真正的贡献。

雷洋之死

雷洋死亡事件”发生于2016年5月7日晚,当时家住北京市昌平区的硕士生雷洋去机场接机途中,被警方以“涉嫌嫖娼”为由扣押,并于当晚离奇死亡。

雷洋之死在网际网路上迅速扩散,并激起了中国社会各界的广泛讨论。舆论认为该事件突显出中共警察的土匪性质,给绝大多数中国民众带来不安全感。在中国,即使你拥有幸福生活和称心的事业及工作,但面对如此的公权肆虐,随时会有无妄之灾。

余旭之死

在中国大陆众多的死亡事件中,歼-10女技师余旭的死亡,也格外引人关注。11月12日上午,余旭驾驶的歼-10战机在天津武清上空坠毁,余旭跳伞时撞上另一架战机副翼,当场死亡。这是近3年来,第八架歼-10战机发生的坠毁事故。

事故发生后,中共媒体大力宣传余旭的生平,却对坠机背后的深层原因讳莫如深。不过专家认为,近几年歼-10战机之所以屡屡发生机毁人亡事故,使歼-10战机成了“飞行棺材”,主要原因是其国产发动机质量不过关。这也是目前中共主力战机普遍面临的致命问题。

魏则西之死

2016年5月20日,陕西大学生魏则西不幸患癌去世。从此揭开了中国大陆商业网站的贪婪,以及医疗领域唯利是图的黑幕。

百度为了钱,搞竞价排名的搜索,给同样为了钱的莆田系医院提供了营销平台,最终在榨干患者的钱财后,又延误了患者的病情。

“魏则西事件”曝光后,大陆媒体也罕见的统一口径,对制造这起事件的责任方进行谴责,北京当局也对事件展开了调查。但并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从2016年11月中旬开始,从百度排行榜上消失不到半年的莆田系医院,再次回到百度的排行榜上。而这一次,莆田系医院更换了推广手段,其中莆田系医疗美容医院打出“医美分期”的招牌,以贷款美容的形式再次打入百度的搜索页面。

徐玉玉之死

中共监管不力导致的悲剧,也发生在18岁农村女孩徐玉玉身上,由于信息遭泄露,准大学生徐玉玉被骗光了近万元的学费。难过至极的徐玉玉在报警之后突然昏倒,最终不治身亡,大学梦碎。

这次事件再次引起媒体的热议,导致警方“迅速”破案。而这样的诈骗,在中国已猖獗多年,无数人受害。若不是引发舆论的压力,恐怕徐玉玉案不会得到快速的解决。但解决了这起事件之后,类似的诈骗事件仍然屡屡发生。

中共制度之祸

另外,2016年发生的死亡事件中,还有甘肃一家六口自杀的惨剧,江西宜春70多建筑民工的死亡,内蒙赤峰30多矿工的丧命,以及更多人数不等、屡屡发生的死亡事故,在中国大陆几乎已经见怪不怪,人们甚至开始麻木。

香港东方日报评论说,面对这些人命关天的死亡事件,在中共体制下,媒体很难做深入的调查报导,网路的议论也照例被删除封杀。他们的死亡不会引起太多太久的反响。如果遇上明星出轨、美国选举,这些死亡事件就会被迅速转移焦点。

另有评论认为,发生在中国的一系列死亡事件,不仅仅是监管不力的问题,归根到底在于中共这个视人命如草芥的独裁体制。

大纪元社论《九评共产党》披露,自中共1949年建政至今,至少有6000万到8000万中国人,因中共发动的历次政治运动而非正常死亡。这个数字相当于德国整个国家的总人数,相当于第一、二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6500万人)。中共在和平时期杀戮这么多中国子民,其邪恶程度可想而知。

(记者宋彦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 习近平震怒批示雷洋案 政法系如此应对
相关链接: 首名歼-10女机师余旭死亡背后 罪魁祸首查清
相关链接: “魏则西之死” 三重黑幕直指真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