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明“失踪”发酵 港媒:张为宋林提供保护伞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接连缺席重要场合舆论风潮进一步发酵。有港媒日前发文,直指张晓明的“失踪”与前华润董事长宋林涉贪,以及建制派在香港的连番选举中失利有关。

香港现任特首梁振英上周五宣布放弃争取连任后,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即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先后缺席了12月10日举行的工展会开幕仪式和13日港府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12月13日晚,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在湾仔会展举行成立典礼,梁振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等人都是主礼嘉宾,而中联办也派出副主任仇鸿代表出席,张晓明依然没有现身这场典礼。

近期不断发文炮轰中联办张晓明等人的香港《成报》,14日头版发表“汉江泄”的评论文章《宋林案牵巨贪选举又失利中联办要解画》,声称“据探子回报,曾在北京见过小明的踪影,而内地有关部门对中联办运作也感兴趣,或者会约访,有不少事情要向他请教。”

文章更直言前华润高层宋林案与张晓明有关联。张、宋二人关系深厚,80年代就已经认识。

文章称,不仅在中央层面有“大老虎”阻止调查宋林案,在香港,张晓明及前港澳办主任廖晖也涉嫌向宋林提供“保护伞”。不但有人以中联办名义向梁振英推荐宋林出任廉署道德发展咨询委员会主席等特区政府多项公职,期间还有人“向中央核心施压”,扬言调查宋林会影响梁振英的管治威信,甚至影响“一国两制”和香港的繁荣稳定,影响特区政府的公信力,“结果令到宋林案拖延逾年”。

文章并提及,张晓明2012年履新中联办主任一职后,历经四次重大选举:即去年年底的区议会选举、今年1月立法会新东补选、今年9月立法会选举,12月11日的特首选委选举。而在这几次选举中,中联办都“协调”建制失败,制造建制阵营之间矛盾,更让泛民成功抢滩,夺得议席数目增加,甚至“播独”。

文章指出:张晓明作为中联办主任,长期驻港都未能准确分析形势,未能向中央核心提供详尽公正的资料作研判,“只顾虚报选举成果,指示‘西环喉舌’《文汇》及《大公》制造有利舆论,自命‘大获全胜’”因此,张晓明必须问责。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