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之子现身香港 港府紧逼将强拆其15亿豪宅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讯】有港媒披露,涉嫌勾结中共国安及政法高官摄取巨大财富的神秘商人郭文贵,其位于香港南湾道20至22号的豪宅,目前已被香港政府列为违章建筑。香港屋宇署指该豪宅的装修工程涉及10项违规,并要求其在规定时限内拆除。这幢坐拥无敌海景的8.8亿元豪宅装修近3年,耗资近6亿元,如今面临被港府强行拆除的危险。有消息指郭文贵的儿子郭强经常现身香港,时不时坐奔驰座驾出入这栋豪宅。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面临强拆危机的这栋豪宅是郭文贵名下公司于2011年以8.8亿元购入的。原为一幢独立屋及一幢3层高别墅,约三年前开始展开大规模装修工程,原定于本月末完工。但香港屋宇署早前发现,该豪宅的装修工程涉及10项违规,包括改动露天楼梯、改动泳池、拆除天台消防泵及消防水箱等。屋宇署早已发信要求屋主尽快自行拆除违章建筑,但无人理会,装修工程一直在进行。

据报导,该豪宅面向无敌海景,市值约15亿元。豪宅原本有1楼、地下、LG1、LG2及LG3共5层,每层近3,000呎,但该豪宅现在的设计图则多了一个LG4楼层。香港测量师学会前会长何钜业指该豪宅装修工程有4个问题,包括改建天台、加工令平台伸出海边、改建停车场以及加建地牢。

豪宅原先在临海位置的一个小平台,装修后明显扩大并延伸至海边。这个工程较原本的设计估计增加了1,600平方呎面积,而相关工程并未列入屋字署的图则内,也就是说,这项工程未按规定向屋宇署申报审批就施工了。

此外,屋宇署调查后发现,豪宅的天台在装修中,为了扩展临海景观,屋主将地台升高,同时在天台两边加设1.5米高的玻璃围墙,而原本位于天台的消防泵及消防水箱均被拆除,这样做对消防安全构成了危险。

有测量师指,这次豪宅的装修改建工程,可令豪宅增加近7,000平方呎面积,而改建后多出来的面积若没有提前向屋宇署申请便属违法。

据香港的法律法规,违章建筑在接到政府屋宇署的清拆通告后,必须在指定日前内拆除僭建物,还原建筑原貌,否则将被钉契(即列入黑名单,不能办理任何手续),如仍然不予改正,政府可以强行拆除,费用由业主负担。

豪宅屋主郭文贵去年被多家陆媒联手“围剿”,其勾结中共国家安全部前副部长马建以及河北省前政法委书记张越等人不择手段摄取巨大财富的黑幕被密集曝光。郭文贵等人当年为夺取在北京奥运村黄金地段修建“盘古大观”的项目,为了扳倒不肯与其配合的前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不惜安排美女色诱刘某,并出动特工暗中拍摄刘的云雨画面,之后更通过马建把录像带送到胡锦涛案头。最终刘志华锒铛入狱,郭文贵则顺利拿下有关项目。该事件被陆媒曝光后,成为郭文贵与国安及政法高官勾结,围猎巨量财富的经典案例。

2015年1月马建涉贪被抓捕。3月份,陆媒腾讯《棱镜》和财新网突然相继发文,详细起底郭文贵与马建等人结盟围猎财富的黑幕,曝光的情节如同连续剧一样跌宕起伏,令人眼花撩乱。随后,身在美国的郭文贵向财新传媒老总胡舒立发起攻击。双方随即各自发声明,隔空开战,引发海内外界舆论界的高度关注。

外界普遍认为,胡舒立及其创建的财新传媒是亲习近平阵营的媒体;而郭文贵的靠山则被指为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他们二人之间的爆发的冲突,明显已不仅是个人的名誉之争,而是他们背后的两股政治力量的冲突和较量。

当时,著名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分析称,郭文贵发文质疑胡舒立的政治立场,说明他们二人的政治背景不同。胡舒立是主张民主、自由、法制的,其所代表的背后势力也是主张改革,有利于国家前进的。而郭文贵是现行制度的既得利益者,其背后的势力也是要维护现行体制。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