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创记录雾霾 彻底改变中国“人”的生活

昨天一天的时间里,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在一个艺术展中被枪杀,从录像看到似乎是保护他的警察开枪把他打死了,瑞士苏黎世一个教堂遭到袭击,有三个人受伤,前后不到一个小时,在西德国柏林的一个圣诞市场商业街区,一辆货柜卡车横冲直撞,和法国尼斯发生的恐怖袭击极其类似,死了12个人,伤了48人。新闻中说,卡车注册的牌照是波兰的,副驾驶的波兰人已经死了,而司机跑了之后被抓到了,说他在一年前从巴基斯坦跑到德国的难民,但后来又有消息说警察抓错人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定性这个事件是恐怖袭击。

在西方社会中,这些都是大新闻,大家都问世界怎么了?而对于中国大陆的很多人,北京人、天津人和整个华北地区的人也在问怎么了?到处都是雾霾

推特上我看到一个消息,说PM2.5的值已经达到了3200多,一个视频在微镜头下拍摄的北京雾霾的状况,给我的感觉,那就像沙僧呆的流沙河,完全都是砂砾在空中飞舞,非常可怕。还有一个网友在微博上传了一张照片,

如果500米之下都是监狱,500以上才是人的生活,那么今天在中国可没有几个人是人的生活,都在监狱里。

BBC报导了在中国拍摄的视频《中国空气末日影响近5亿人》中说:

“《金融时报》周二网路版报导了中国政府为应对雾霾红色预警采取的措施:学校停课、车辆限行,呼吁人们留在室内。”

在很多预言中都讲了这很可能是世界末日的状况,你不得不承认中国今天大面积的土地,在人们居住的集中之地,都在雾霾的控制之中了,那种环境不是人应该生活的,当人们不得不生活在非人类生存环境中,而造成这一切却和人有着关系,难道这不是人走向堕落和败坏的一种表现吗?

人做了什么都得还,人们在偿还着过去时间里的所作所为,给人类的生存环境带来了直接的伤害,这样的环境埋怨谁都没有用,人应该有人的文化,人的文化在约束着人的生活准则,对自己生命认知的一个境界,当人失去这种文化的时候,把自己称为高级动物的时候,只能生活在动物才能生活的环境中,当人摧毁了神传给自己的文化的时候,就侮辱着自己灵魂的境界和生命的真实。侮辱自己的灵魂就是缺失了道德,变成了满足自己欲望的连动物都不如的高级动物。在满足欲望的过程中就出现了这种情况。

30多年前上大学的时候,当时开始接触一些外国的东西,发现在北欧地区,瑞典、芬兰、挪威、冰岛等地区生活的人们对性非常开放,到芬兰洗芬兰浴,老板能不能请客是老板开不开明的直接表现,男女老幼大家是同室的,赤裸相见,你穿着衣服别人会笑话你。当时我们上学的时候还讨论为什么北欧人那么开放,我们那个年代大学里,男女生还不敢说话呢。谁说话谁流氓。男女之间相处非常拘禁,所以当我们看到北欧的情况的时候,讨论说北欧天冷了,出不了门,只能在屋里忙活了。今天的中国可有理由忙活了,闲着也是闲着。大家虽然是玩笑,但想想自己和身边人真实的生活。想想人们对欲望堕落内心的渴求。

大陆媒体说雾霾是自然灾害,已经解脱了人为的责任,那么老天爷创造了一个环境,让人们无事干的时候宣泄自己的热量,听起来是玩笑,想想自己对生命的认知所带来的伤害,是每一个人身在其中的,最重要的原因是共产党摧毁了传统的具有灵魂传递意识的真正中国的文化。中国要想改变就要恢复中国人传统文化,有人说,那人人都读四书五经就行了,其实就是必须改变自己高级动物的想法,你用高级动物的理论和对自己的认知,去读四书五经,那还是高级动物。

“该报引述绿色和平在北京的空气污染问题专家Lauri Myllyvirta说:雾霾与工业之间的关系很清楚。今年第二季度以来,钢价格和产量开始上升后,东北地区的空气质量恶化。
报导称,到北京去希望品尝北京烤鸭的游客失望了,因为为了缓解雾霾问题,所有餐馆都被禁止烧炭烤鸭。”

其实想想就是对人的摧残,北京烤鸭讲究的是用炭火烤,木炭必须是果木的,枣木和梨木这种果木的木头,而不是用德国先进的烤炉,你用松木烤,没准带着松树油味,而不是果香的味道。而现在还有人打广告说,我们的烤鸭是德国最先进烤炉烤的,一听就完蛋,吃不吃就无所谓。这就是中国文化的传递,有着内在根本的应由。

北京北海仿膳饭店边上有一个铜柱子,上面一个人托了一个盘子,盘子上能接雪,讲究的人用盘子上没有粘上土的雪去煮水沏茶,用松树上的雪煮水沏茶和其他树上的雪味道是不一样的。中国茶文化就深奥到这个份上了。你看看唐朝、明朝传下来的画作就是这么解释的,有些人说喝个茶还这么讲究,太腐化了。他们不明白人曾经生活的那么的舒闲,那么的自由,那么的文化和人性。而不是今天只是为了满足欲望。当人堕落之后,自我的摧残就带来这样的伤害。其实,缺失了人的文化就不是人了。

而上周末最大的新闻就是中国海军把美国的潜航器给捞走了,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中国国防部:已经向美国移交了潜航器》中说:

“中国国防部新闻局下午发表的官网发布简短新闻稿称,已在南海“有关海域”完成美方水下无人潜航器移交工作的消息。这份新闻稿未明确指出移交地点。法新社周二引述美方官员之前的说法指,移交地点可能在南海上黄岩岛附近。”

其实就是中国海军把它捞上来的附近,围绕着黄岩岛就有主权争端问题,当中共把捞上来的潜航器移交给美国的时候,其实就是接受了美军在这一区域驻扎的现实。如果你真正强调主权,这个东西是不能在这里交的。可以到太平洋交去,这是我们家的,你不能进来。

所以这些事情这么发生就是有原因的,BBC报导《南海捕获潜航器或是最高层的拍板》中说:


“BBC中文网就相关问题采访了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中国研究院院长曾锐生教授。他首先指出,无论最终是哪一级下的命令,捕获美国潜水器的决定很可能是北京最高层拍板决定的。曾锐生表示,尽管很难确定当日具体命令是直接来自北京、解放军海军高层还是第一线指挥官,但很难想像一线指挥官会直接做出这样重大的决定,所以他认为"决定很可能还是出自高层,但最后一刻不一定是最高层下的命令”

最高层是否是习近平还不知道,也不知道是否是国家级的军事委员会,我曾跟大家分享过,今天的环境中,习近平在8月底开始打击省部级高官,最近前云南省副书记仇和被判14年半,以及南京前书记杨卫泽被判12年,他们都是从江苏出去的,王珉和季建业都是从江苏出去的,季建业曾经做过江泽民的父母官,当习近平还在这个层面上去打击的时候,再往下打,他是控制不了的,因为整个官场的体系就在这里,所以截获美国潜航器的真正由来就是一个疑问。

当年四川大地震,温家宝到地震现场,但郭伯雄和徐才厚竟然能不尿他,对外而言,他们是一体的,对内而言,温家宝说出了一句话,“人民养活了你们,你们看着办吧。”这就暴露出中共官场体系中派系的争端,和真正拥有实权者的态度。

胡锦涛和温家宝在当年,难兄难弟在大地震现场相见,而大地震后死去的学生姓名成为了国家机密。胡锦涛和温家宝连声音都不敢出。现在那些死去孩子的父母都没有权力祭奠那些死去的孩子们,这就是罪恶,胡温当时没有权力,周永康统治者整个政法委体系,以国家安全为由斩杀了作为人应该有的祭奠死者的权力和义务。

这一份邪恶延续到今天,美国潜航器的事端到底是否是习近平下的命令,还是有人故意给他找麻烦,现在还是疑问。

“有可能是一种报复行为,但我们也不知道,因为中国政府也没有说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有一种看法说,这可能是中国试图摸美国人的底,看他们如何处理,就可以看到以后应该与特朗普打交道,曾锐生说。”

现在不是川普说了算,川普还没有宣誓呢,他就在推特上说了“留着吧”。美国政府表现出的是民主党的做法,是欧巴马的做法,不是川普的做法,所以曾先生说的这个是不存在的。如果真的像他所说的,那么中共一体就是比猪还笨的家伙在干这种事情,或者有人故意捣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