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动刀曾庆红后院 传国安部将一分为二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近日,中国人大常委会在北京开会。中共官媒在报导相关消息时,将会议审议“国家情报法草案”放在了突出位置,却没有透露其中更详细的内容。有港媒日前发文分析称,多种迹象显示,中共国家安全部有可能被拆分为国家反间谍总局和国家情报总署。海外舆论则认为,北京当局上台以来一直在清洗国安系统,拆分国安部应该是为了彻底瓦解曾庆红、周永康在国安系统培养的江系残余势力,让新设立的国安委完全掌控国安系统的力量。

日前,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报导了中共人大常委会于今年12月19日在北京召开的今年最后一次会议。在报导会议审议的众多议题时,特意把审议“国家情报法草案”放在突出的位置,但对这个草案的具体内容却没有予以透露。

香港《明报》22日发表评论文章分析说,喉舌媒体把审议情报法草案放在导言后的首段,可见其地位的重要性,而多方面的迹象显示,中共国家安全部有可能一分为二。

文章表示,自从2013年习近平整合外交、公安、国安和司法等部门成立了国家安全委员会以来,国安部就已经是“名不副实”了。而2014年北京当局者制定反间谍法时,就曾有消息称国安部将更名反间谍局。考虑到在中共建政初期,在政务院辖下曾设置了一个负责海外情报搜集工作的情报总署,因此不排除国安部未来被重新拆分为国家反间谍总局和国家情报总署。

据公开的资讯,2014年1月下旬,新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正式成立,由习近平任国安委主席,李克强、张德江任副主席,栗战书兼任国安委办公室主任,下设常务委员和委员若干名。

2014年11月,习近平签署了新的《反间谍法》,用一系列修订过的法规取代了1993年的《国家安全法》。

海外媒体此前多次报导,曾庆红是中共安全情报系统的实际最高总管,被人称之为“当代康生”。康生做过“上海中央特科领导工作”,担任过多年的“中央情报部长”。文化大革命开始后,康还主管过中共最高级别的情报机构“中央调查部”。康生为人阴险手黑,整人无数,是党内外臭名昭著的特务头子。

北京政情观察人士分析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掌权时期,曾庆红在国安部这个中共的核心情报机构中安插了大批江系人马,在整个国安系统中培养了许多党羽,使得国安系统几乎成为曾庆红“后院”。习近平上台后,对国安部进行了一系列清洗。包括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北京国安局局长梁克在内的多名国安系统的高级官员落马。同时,北京当局还以循序渐进的方式,不动声色地对国安部高层人事进行了大调整。直到今年11月7日,中共全国人大正式免去耿惠昌国安部长职务,这一轮对国安系统的清洗才告一段落。

此外,有海外中文媒体曾披露,在国家安全一体化构想下,以中共国家安全部和公安部改革重组为标志的中共“情报系”大改革即将启动,主要思路是将上述两部的情报收集部分整合,专职于涉国家安全的情报收集、分析等工作。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