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军改再出狠招 军队监管武警 “江家军”彻底改姓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北京当局近日出台新的“军队审计条例”,条例明确规定,中央军委负责对武警部队的审计监督。此项规定引起外界关注,舆论认为,昔日由江派控制的百万武警部队,曾被江泽民集团用来镇压异己,甚至发动政变。新的规定出台,意味着武警部队将彻底改姓,划归“习家军”管理。

2016年12月17日,习近平以中央军委主席身份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军队审计条例》,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新条例规定,对武警部队的审计监督工作由中央军委审计署统一负责,明确“对武警部队所有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的审计,按照对军队单位和领导干部审计的规定执行”。

外界分析,习近平上台以来,对武警部队的高层整肃已基本完成,这次新条例的出台,明确划定武警部队将由军方制约,这表明武警部队已不再“姓江”,而被习近平彻底收权。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武警部队的总兵力估计达150万,包括超过半数的80万内卫部队。武警因职能庞杂,指挥系统十分复杂。因此被称作是中共军队之外的“第二武装”。

中共武警部队过去一直被江派所把持。外媒报导指,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执政时,为了对付政治异己,训练的中共武警部队既具有军队化的武力装备,又经过了绑架、杀人等方面的武打格斗专业训练。

周永康在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委书记期间,武警部队一度脱离了中央军委的控制,成了周永康的随意调动的私器。据悉,2012年薄熙来落马之初,周永康发动的“3.19”政变,利用的就是当时的武警部队。

习近平在拿下江泽民军中两大心腹徐才厚、郭伯雄之后,反复强调肃清郭、徐军中余毒。而这次《军队审计条例》的出台,被认为是还有另一番意义,那就是要肃清武警系统的周永康余毒。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对武警系统进行了三次大规模人事调整,与习关系密切的太子党王宁及秦天分任武警司令及武警参谋长,全国31个省区武警总队的军政主官,也已经全部更换。预计对武警部队的内部清洗,将是《军队审计条例》出台后的一大工作重点。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