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王岐山笑谈生死 三次向官场放风打大老虎

六中全会10月底召开后,王岐山自11月11日至25日隐身两周。11月25日晚,官媒披露,王岐山隐身期间在北京、山西、浙江调研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报导所附的照片图说显示,王岐山11月17日、21日分别在山西、浙江现身,25日在北京市委召开座谈会。但报导未提王岐山到三省市调研的具体时间点和逗留时间跨度。

港媒杂志12月号最新披露,王岐山11月调研山西期间,车队先头队伍驶出太原市郊进入晋中市高速公路卡口200米处,遭迎面驶来的货柜车相撞,造成车队先头队伍的越野车全毁焚烧。据悉,货柜车是蓄意抛锚停在卡口准备作案。

据称,王岐山任中纪委书记以来,已遭到27次暗杀。其中武装、器械、车辆等暗杀17次,邮件、包裹落毒化学品等谋害8次,在河北、四川等地下榻招待所的饮用水、稀饭被落毒各1次。

报导另外披露,王岐山到地方视察还有一个习惯,每次都推掉乘坐由红旗牌轿车改装的防弹、防撞压、防燃烧专车。王岐山在北京调研会上笑言,“我命可大,有千岁,眼、鼻、耳有特异功能死不了。我有个灵感,祖先暂时不想和我会面。”

中共十八大后,王岐山出任中纪委书记,成为习近平当局“打虎”的“清道夫”,也成为政敌的眼中钉。他与习近平险遭江派暗杀的消息也不断传出。

六中全会上,习近平确立“核心”地位。会议之后,王岐山立即推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外界解读,国家监察委主任一职是为王岐山十九大留任而量身定做。敏感时刻,传出王岐山在山西险遭第27次暗杀。

王岐山在北京调研会上笑谈生死,佐证了其在山西险遭暗杀的消息。王岐山向北京官场称“自己命大”、“有特异功能死不了”,不仅向江派政敌的暗杀行径表示蔑视,也向外界表明,江派暗杀企图不会得逞,他将继续留任,完成清洗江派“大老虎”的重任。

中南海放风王岐山险遭暗杀及笑谈生死的消息,将习阵营与江泽民集团的生死搏杀公开化,显示习江斗已到了最后的生死对决阶段。

事实上,六中全会后,习阵营全方位升级针对上海帮、国安系统、江派香港窝点、文宣系统及金融领域的清洗行动。与之相呼应,王岐山已经至少四次向中共官场释放清算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常委级别“大老虎”的信号。

其一、王岐山在政协常委上放话“清除了党内‘阴谋家’、‘野心家’”。

六中全会结束后第四天,10月31日,王岐山罕见参加政治局常委俞振声主持的政协常委会,并发表讲话。一个月后,11月30日,中共党媒《求是》杂志刊登了王岐山的讲话全文。

王岐山在六千字发言中直言,“有人为实现政治野心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搞分裂党的图谋活动,严重威胁国家政治安全。十八届中共中央严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清除了党内‘阴谋家’、‘野心家’。”

王岐山这句话不仅仅在于首度定性已落马的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是“阴谋家”与“野心家”,更暗示江泽民、曾庆红等最大的“阴谋家”与“野心家”已被控制住,再也掀不起政治风浪。

其二、王岐山炮轰江泽民老家江苏官场,释镇“江”信号。

12月5日至6日,王岐山在江苏省镇江市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

港媒杂志最新披露,王岐山在会议上批评江苏省在人事组织建设上是个重灾区,他表示,绝不能让表面事来掩盖省委班子的严重问题,严防“带病晋升”、“带病进领导班子”、“带病担当党政、纪委、政法委一二把手”的情况发生。

江苏省是江派窝点,江泽民、周永康均是江苏人。中共“十八大”后,江苏官场地震不断,“江苏帮”官员频频落马,

而“镇江”更是江泽民最忌讳的字眼。尽管镇江市就在江的老家扬州对面,可江从来也不敢去那里。王岐山选择在镇江市召开座谈会,直接释放镇“江”信号。

其三,王岐山放话撤职现任常委。

港媒杂志最新还披露,王岐山在北京、山西、浙江就开展国家监察改革试点工作调研期间,与三地的党政、纪委官员以及社会民主党派人士讨论时说,对那些搞派别拉帮结私活动的,一经核实就从领导岗位上撤下来,该开除出党就必须开除出党,该开除公职就必须开除公职,如涉及违法犯罪就应当送交司法部门侦办。

王岐山强调,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和普通党员以及平民百姓是“一视同仁”、“一律平等”,如果要论要求和准则,那么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理应更高,更应该自律。

现任常委中,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是江泽民集团直接对抗习近平的三个前台人物。自今年北戴河会议前后至今,习阵营要对江派现任常委动手的信号越来越强烈。

王岐山向中共官场公开释放“打虎”现任常委信号,不仅震慑、警告江派三常委不要阻挠抓捕江、曾的行动,也暗示江派三常委很可能与江、曾等江派“大老虎”被一锅端。

近期,习近平否决曾庆红马仔梁振英竞选连任香港特首,并审议《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意见》,着手重建国安系统。曾庆红操控的香港与国安两大势力地盘已经失守。

另外,习阵营元老宋平、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密集“露面”,展示与习的政治联盟;江泽民、曾庆红再度缺席去世高官韦纯束的集体悼念名单。习阵营加速围剿上海帮之际,江泽民侄子吴志明罕见未能按惯例参加上海官场召开的经济工作相关主题会议。

诸多迹象显示,王岐山两个月来三度向官场释放打“大老虎”信号的同时,习阵营围剿江、曾的行动已紧锣密鼓地展开。习江生死对决公开摊牌时间点日益逼近。

(大纪元2016年12月23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