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将陈杰死的“不光彩” 中共官方低调证实

【新唐人2016年12月26日讯】中共少将陈杰自杀身亡的消息已被中共官方证实,12月25日,中共人大常委会宣布陈杰“因故死亡”,所以代表资格自然终止。有分析认为,早在四个月前,坊间已经传出陈杰“自杀身亡”的消息,直至今日官方才低调证实陈杰已死,但未说明他死亡的原因及有关细节,也未对陈杰之死有哀悼之意。这也从侧面证实了陈杰死的并不光彩。

美国之音12月26日报导,12月25日,中共人大常委会的公告称,第十二届中共人大代表陈杰因故死亡,代表资格自然终止。同一天,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另一个文件称,南部战区陆军原副政治委员陈杰,于2016年8月5日因故死亡。

此前,港媒《南华早报》今年8月引述知情人透露,总部设在广东惠州的中共军队第42集团军政委陈杰少将,因服用过量安眠药自杀身亡,原因不明,葬礼在深圳举行。报导称,陈杰是8月以来第三位自杀的中共军官,其中包括跳楼身亡的海军后勤部的李辅文大校。

之前的8月8日,港媒《明报》报导称,陈杰是在8月5日上午自杀的。陈杰是中共军队原总后勤部政委张文台上将的女婿,原总后政委周克玉的秘书,而张文台与徐才厚关系密切。

众所周知,中共军队严重腐败,自十八大以来已经有几十名中共将领落马,均是贪腐等罪名,其中包括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中共军队总装备部部长李继耐上将和前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中共空军政委田修思上将等,而曾任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的谷俊山早在十八大之前就已经落马。

消息称,中共军队42集团军原计划宣布陈杰自杀的第二天到南方陆军担任副政委。有报导称,陈杰是在服用过度安眠药后死亡的。据知情人透露,当局要调陈杰任南部战区陆军副政委,与他谈话时,可能讲到有人告他,要他注意。结果他想不开,越想越怕,在深圳自杀。

近几年来,随着习近平王岐山不断反腐打虎,中共官员自杀现象频频,陆媒报导称,2015年“非正常死亡”(含失踪)中共官员至少有28人,其中坠亡人数最高,达到15人,排在第二、三位的分别是自缢身亡和溺水身亡。

据2013年在网路流传的一份中纪委内部统计资料显示,大陆各级别官员失踪、外逃、自杀死亡者多达16,000多人,其中6,500多人失踪,8,300多人外逃,1,200多人自杀死亡。

据海外媒体评论称,在中共权力斗争中,江泽民集团集腐败、血债于一身,迫害法轮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为了逃避被清算,江泽民集团在拚命反击的同时,还可能不惜将威胁到自己的对手“灭口”杀掉。这也是大量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的原因之一。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