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受审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讯】周二,中共前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涉嫌“受贿、行贿”案在昆明市中级法院审理。法院指控高劲松受贿上千万元,曾送白恩培妻子200万港币买官。

起诉书说,2000年到2015年,高劲松担任昆明市委常委、五华区区委书记、昆明市常务副市长、玉溪市市长、曲靖市委书记、昆明市委书记等职务期间,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91万3602余元。

高劲松为谋求职务升迁,曾先后两次向时任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行贿,共计港币200万元。

2015年4月10日,高劲松被调查;10月立案,随后被公诉。

大陆财新网曾披露,高劲松曾向白恩培输送利益,金额在数百万元人民币左右。

今年10月9日,白恩培因受贿2亿4676万元人民币,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期满不得减刑、假释。

云南省是江派窝点之一。2014年以来,云南官场地震不断,大批高官落马,成为“腐败重灾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