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官醉酒身亡 紧急火化引质疑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讯】湖南张家界市永定区的官员胡建勇,近日陪当地领导喝酒时醉酒身亡,诡异的是,其遗体第二天即被匆匆火化,而且当地政府给予死者家属优厚的抚恤。对此,网民质疑当局的做法必有不可告人的内幕。

12月30日陆媒报导,古稀老人符媛香27日说,他的儿子胡建勇今年44岁,原是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桥街道办事处主任。10月21日晚,儿子在陪同几个领导吃饭时酒醉不治身亡。

据了解,当晚,胡建勇被应邀吃饭陪酒时,突然人事不省,送到医院时已无生命体征,医护人员经过1小时3分钟的紧急抢救,胡建勇最后还是不治身亡。医生初步诊断为“急性酒精中毒”。

10月22日上午,胡建勇的遗体被送进火葬场做了火化处理。事后,当地政府赔偿胡建勇家属19万元,包括火化、安葬费,并补发胡建勇42个月的工资。除此以外,上面还给他们两老每人每月补偿95元直到百年,还给17岁的孙子每月补偿380元,领到18岁为止。

对此,当地众说纷纭,有一种说法,胡建勇是陪即将上任的领导喝酒助兴时酒醉身亡。网民纷纷质疑,为何“被紧急火化”?也有网民指,按大陆民俗,一般死后三天才火化掩埋,这么匆匆火化必有蹊跷。

还有网民分析,“这种大吃大喝一旦曝光,可能会有人被处分,而喝酒的据说是为了新官上任而祝贺,此举明显违背了习八条。”

习近平在2012年12月出台了八项规定,禁止中共各级官员公费旅游、公费吃喝、私车公养等,这几年来处理了大大小小近5万名官员。

今年初,中共党媒报导,2015年,在习近平高压的反腐态势下,依然有大批中共官员“不收敛、不收手”。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