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沪粤渝皆被接管 习“削藩”战略大获成功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讯】【今日点击】(2728-2)

提要
沪粤渝皆被接管 习“削藩”战略大获成功
川普暗示对会晤蔡英文持开放态度
蔡英文:北京退回对台打压恫吓的老路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2017那在我眼睛里,是净化和回归的一年,这是指的生命境界,是指映对着2016,命运是我们人现实人的层面,人们所认可的一个生命的过程。命运本身每一个人当面对命运的时候,往往是自己人的能力、人的知识、人的力量,所无可奈何的时候,大家统称为命运。没有中外之分别、没有钱多钱少之分别、没有长得漂亮、长得丑之分别,对不对?

发生了命运的一切大家只能仰叹。在命运中去体会自己生命的另外一面的真实,到底为什么。我们面对2016,大家都认可这是一个无可奈何的年代,这是一个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一种命运变更的年代。

在2016的最后一个深夜,在伊斯坦堡出现了恐怖袭击,那到现在,并没有一个对它有针对的一个破解,因为可能涉及的人相当多,袭击的人也相当多,而却扮演成圣诞老人,表面看起来这是一个某种事情的一个,很简单的人的恐怖份子、恐怖主义的一种表现的延续。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你真正从灵魂生命的角度来讲,有着一种无可名状的,令人产生了一种无可名状的一种命运之含义。所以这是我想跟大家真正分享的2017,2017将带来的动荡只会超过2016。这种动荡直接冲击的,为什么人们感受到动荡,冲击着人的利益、冲击着人的占有、冲击着人的财富、冲击着人现实生活中的一切。那更透显出它是来自于人的灵魂,对自己生命的认识与否,我个人以为会这样的。

沪粤渝皆被接管习“削藩”战略大获成功

所以2017将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年分,2017将是怎么说呢,在我个人的眼睛里,它却是一个时间的必然,走到这个时辰就自然会发生。不同人有不同人的角度的看法啦,香港媒体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上海、广东跟重庆,都被习核心收管,所以习近平削藩战略呢大获成功。这是它这么说的,报导当中主要提到说:重庆市的副书记张国清,接替了黄奇帆出任市长;那应勇,上海市的副书记接替了杨雄,出任了上海市代市长;那深圳的市委书记马兴瑞,接替了朱小丹,出任了广东省省长。那这些任命虽然在情理中,但是有两个特点这是他讲的,黄奇帆并没有像某些媒体传言说,进国务院了,其实他后来去了一个什么人大的,一个什么闲职,去人大、去政协的闲职,我跟你说这事都很麻烦的。那杨雄本来就是一个完全被弱化的上海市市长。那作为应勇到了上海呢,他势必会接替上海市市长,甚至韩正的上海市市委书记。

所以接替他们,杨雄被顶下,韩正被顶下,这是一个很正常的故事,而这个正常的故事,它不正常的地方,被人们能够解读的地方,就是它什么时间被宣布。所以他在这个时间去宣布的话,我觉得有了原因所在。是六中全会之后,他整体的一个铺垫的过程,是围绕着六中全会时,我们看到从8月底、9月分、10月分,习近平、王岐山对省部级大员的整肃。整体的整肃调配改变,主要是削藩。所以这里说的,他主要是打破了地方堡垒,它提到特别是上海,那上海是江泽民的起事的地方,所以那是江泽民的老巢。那应勇接替上海换掉杨雄,杨雄是替江泽民家族干事的,是给江泽民儿子他们做事情的。

那文章中提到说:这三个地方最后都由习近平的心腹来掌控,说明习核心的削藩战略已经取得决定性成功,原来盘据在各地的派系门阀呢,都已经呈崩溃之势,天下竭尽归入习核心的囊中,但新的政治平衡如何建立,那是一种新的挑战。我刚才讲了,其实不是他拿不下,他早已经拿下了。而是他选择这个时间拿掉他们,这是在预示着中国未来的,下一个星期,那下两个星期的走向,因为他们被动,上海、重庆、广东这样的一把手,特别主要是它的业务市长,而并不是它的书记这一面。当他们被动的时候,那在表明着在习近平削藩的过程中,改变地方势力的过程中,已经是一个终结是一个了断。那一个终结一个了断的话,意味着他在2017年,在中纪委,按道理说不可能开会的时候,他在使用着国家监察委员会,在2017贯穿始终,一直到十九大,如果还有的话。

在年末的时候,蔡英文将已经确定了,她到中美洲进行访问的航线,其中她谈到她已经确定,在美国的旧金山和这个休斯顿,将在这两个地方停顿。而且直接讲说,不排除与川普的团队进行会面,那甚至川普本人。而她出访的时间应该是1月7日,结果我们今天看到消息,川普暗示对会晤蔡英文持开放态度。川普将在20日宣誓就职,除夕夜是在佛罗里达的住宅,举行party的时候哪,被记者问到,上任后是否会与蔡英文总统会面。川普讲说:看吧!那暗示会让事情顺其自然的发展,暗语就是只要有机会,只要愿意的话,那何尝不就见一面,无所谓。所以我以为这种答复、这种答案,与川普个人的风格是相吻合的。

蔡英文:北京退回对台打压恐吓的老路

与此同时,在习近平发表自己的新年讲话的时候,蔡英文也提到:北京退回对台打压恐吓的老路,这是蔡英文在年终讲话时谈到。蔡英文重申说:我们的善意不变,但我们不会屈服于压力,也不会走回对抗的老路。那蔡英文31日在年末的茶话会上讲:2016年的工作是打桩,2017年是建设,政府先苦后甘,老百姓才能够苦尽甘来。2017年她将集中4件事情,全力提升台湾经济、持续各项重大改革、年金制度则是优先、在国际事务中,维持和平稳定的局势;在变局中,寻找机会、严肃面对有分歧的问题。在评论中讲说:北京对蔡英文政府高度警惕,主要是一个台独的问题。蔡英文明确讲:两岸关系能否峰回路转,取决于我们的耐心和坚定的信念,也将取决于北京当局,如何看待两岸的关系,是否也愿意承担起责任,以新的思维和做法,来进行互动,来回应两岸人民与区域的所有成员,对和平发展的共同期待。我个人觉得非常特别的就是,在蔡英文当选之后,其实习近平没有太明确,他对台湾的政策。其他人说法其实就是那么回事,我个人以为这是关键所在,就是当人们公认在习近平在他的4年中,主要是针对中共党内,摧毁掉政治局、政治局常委的领导系统、权力系统,弱化甚至打掉毁掉它的权力系统,建立起自己国家的权力系统。在这个过程中,人们说他逐渐走向个人统治,那你难道愿意由共产党的党政治局、政治局常委的体系当中去领导吗?所以在今天的环境中,环境迫使今天的主政人走到这分上,他只能明目张胆的砸碎那一切,愿意不愿意接受不接受,那是唯一的生路。唯一的生命之路,砸碎共产党的一切,这是在我的眼睛里,我个人觉得就这么简单。所以在这个背景之下,我跟大家说过,一国两府,对吧!或者叫做一中两府,九二共识不是习近平的,一个特立独行的人,他一定拿出自己的东西来,他不会沿用九二共识,你放心吧!他只不过还没用到那一步,还抱着九二共识还唱歌咧!如果有一些朋友看过我的节目,老看我的节目还看不懂这一点的话,那白看。所以在我眼睛里,蔡英文怎么说,和针对台湾的某些政策的做法,和今天习近平要怎么做,2017会给答案,现在答案还没出呢!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