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俄媒谈中共末路 评:传统乃救国良方

【新唐人2017年01月01日讯】在2016年年末,有多家俄罗斯媒体预测,中共2017年将面临内外交困的局面,信仰真空是中共面对的真正挑战。评论认为,回归中华民族古老的精神信仰,可能是习近平以及中国面对的真正考验。那么其中的阻力在哪里,我们来看看。

12月24号,俄罗斯卫星网以标题为:“2017年等待中共的是资本外流、党内斗争和来自川普的‘攻击’”的文章,预测中共在2017年将面临内外交困的局面。

文章转述俄罗斯“独立报”的评论称:在经济方面,中共国企债务和资本外流都将加剧,房地产和建筑板块的发展明年将放缓,正是这些部门拥有巨额债务,加上大多数企业都与房地产密切相连,所以问题非常严重。为了维持就业率增长,北京采取了许多刺激措施,进而导致债台高筑,近乎是GDP的250%。

该文说:全球对中国出口需求的降低,将给其经济予以重击,加上还可能面临来自川普保护主义的压力,不管北京如何应对这些挑战,经济都将面临严重困难。

要求匿名的大陆投资顾问:“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问题很严重,大多数人都知道原因所在,大多数人都知道解决的办法是什么,但是大多数人都没有办法。”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俄国媒体之所以能看清中国的问题,是因为它们同样经历了共产主义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无论是造成当年前苏联的经济破产,还是造成今天中共经济发展起来后走向全面的腐败,它的原因是一个,那就是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共产党的统治。”

大陆独立经济研究学者李国伟认为,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如果不从体制上动手,任何改革都只会给风雨飘摇的社会带来更加不稳定因素。

大陆独立经济研究学者李国伟:“只有高层才能赚到所谓的改革的红利,中层50-60%已经倒闭,有剩下的20-30%还在硬撑,但是更多的中下层的老百姓,不管是农民工人还是商业第三产业已经难以维系,也就是再推任何改革一定没有任何意义,如果从体制上不去改革,一切都无从谈起。”

俄罗斯媒体的文章还在政治方面进行预测,称中共的五年政治周期将在2017年结束,五位或七位政治局常委将在十九大上退位,中共内部权斗将在2017年更加激烈。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俄文“权力”网站的文章,引用俄罗斯汉学家德米德里•别里多尔琴的话称:现在中国是信仰真空,人们早已不再相信共产党和它的马列主义了,而中共多年来对异己的清除,也使得中国没有了真正的宗教信仰。

蓝述说,尽管中共使用偏离共产主义的方法进行的改革,使中共摆脱了贫穷,但是中国人从上到下除了信仰钱,什么也没有了,这才造成反腐也解决不了中国的问题。

《自由亚洲》的报导还引用评论说,如何在共产主义信仰末路的尽头,开禁回归洪传中华民族古老的精神信仰,可能这才是习近平,以及整个中国在2017年以及未来所面对的真正考验。

蓝述指出,摆在中国大陆回归传统文化道路上的最大绊脚石,就是共产党的体制本身。

蓝述:“因为共产党是信仰无神论的,所有的传统文化都是建立在敬天信神的这样一个基础之上的,一个无神论的政党怎么可能去接受传统的信仰呢,所谓的恢复传统文化就变成了一个没有根的东西,因为传统文化,天人合一的文化是天道引领人道的,人道是作为天道的延伸而存在的。”

蓝述强调,在无神论的共产党体制下谈恢复传统文化,只能是空谈。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