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6进精神病院 昼呼情人爱称夜晚狂笑痛哭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讯】中共前政协副主席、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落马被查后,海外多次传出其在接受调查期间疑似装疯卖傻、抗拒审查的消息。近日,又有港媒披露令计划在秦城监狱中服刑期间罹患“重度精神恍惚症”的情形。

香港《争鸣》2017年1月号发文透露,有消息称令计划被关押到秦城监狱后,患上了重度精神恍惚症,已经五进五出中共军队总医院专科医院,近期令第6次被送入专科医院,秦城监狱对令计划的“核评”也被列为“暂缓”。

消息称,令计划正常时,曾在其写的“改造心得”中重复地写:“进官场,当了大官,毁了我一家。”“我没想到,也不敢想,全家的下场是悲哀、耻辱。”

发病时,令计划白天会呼叫儿子姓名和“一些情人的爱称”,晚上会“仰天哈哈大笑”,或者会“痛哭流涕,自我咒骂。”

据公开的资讯,最早是香港杂志《动向》5月号发文称,令计划在接受调查初期,经常有意出现不正常的言行和精神状态,自称“大脑一片空白”,希望即刻死亡等。

消息称,令计划时不时会自演自唱,或者晚上睡觉时,令计划高喊儿子令谷、弟弟令完成的名字。但专案组工作人员怀疑令计划是故意以装疯卖傻方式对抗审查。审查工作人员称,发现令计划经常观察监管人员的行踪,并选择时机假借梦话来为自己辩护:“我没有罪,是被冤枉的,是被周永康拉下水。”

据路透社也曾引述两个跟中共高层有关系的消息人士说,面临腐败调查的令计划“正处于精神崩溃”:“令计划受到的压力太大了。他从未从失去儿子的打击中恢复过来。他怪罪家人造成他的倒台。”

报导说,当时令计划已经三次被送往中共武警总医院,但均“怀疑令计划有意识装疯卖傻来抗拒审查”。

《争鸣》杂志2015年8月号也曾报导说,令计划经诊断后确认患有精神恍惚症,但有装疯卖傻抗拒审查的因素。6月初,医院专家会诊后确认令计划已经“康复”,于是出院返回军区招待所继续被看管。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指,7月15日,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曾向令计划作最后通牒式谈话,警告令某说:“这两年多时间,你扮演、演戏够伤脑筋,伤元气,不要戏演多了,扮过头了还不休息,下场是惨的。”

2014年12月22日,中共官方正式公布了令计划被调查的消息。大陆财新网随即发出报导说,法拉利车祸后,“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

2016年7月4日,令计划因犯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罪,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