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铁腕清门户 办薄案“内鬼”一夜白头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讯】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原主任魏健,曾参与查办薄熙来等大案,不过却因为涉嫌受贿和向周永康泄密等被王岐山清理门户。魏健被带走调查后,更是一夜间便白了头。

1月3日,由中纪委推出的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开播,已经落马的中纪委官员们纷纷“现身说法”,其中包括十八大后中纪委首个落马的厅局级官员魏健

专题片披露,魏健在中纪委机关多个岗位担任过领导职务,参与查办过薄熙来案、戴春宁案等多宗大案要案。其涉案总金额达数千万元,向魏健行贿的人员超过百人,其中有官员、老板,也有同学、同乡。

向魏健输送钱财最多的一名老板是四川商人宋志远,金额达到上千万元。当时他试图在四川上马一个项目,为此找魏健疏通当地政府的关系。魏健立刻拿起“红机”给当时担任四川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的李春城打了一个电话,项目很快便顺利推进。

据悉,魏健利用手中的监督执纪权为人办事谋利达数十项之多,除了直接利用职务便利,借办案、核查线索谋利外,还通过向各地地方官员打招呼来帮人办事,涉及领域五花八门,包括提职晋升、安排工作、司法审判、工程项目等。

专题片曝光的画面显示,一开始坐在铁窗后的魏健还是一头黑发,但再度现身时已是满头白发。

魏健曾参与查办过薄熙来案、戴春宁案等大案,不仅与周永康的“四川帮”要员李春城有交集,而且还涉嫌向周永康泄密。

2014年11月,《财经》曾引述接近权威信源的人士确认,魏健被查“涉及在查办四川系列贪腐案期间向周永康通风报信”。

四川警察申勇当年也在微博披露:魏健“吃里扒外,为李春城同伙通风报信并收受巨额贿赂”。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