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片再现三“虎”认罪 中共权力运作内幕曝光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讯】近日,中纪委推出的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开播,聚焦纪检系统在“清理门户”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也曝光了一些中共内部权力运作的内幕。

1月3日播出的第一集专题片中,出现了三个主要人物: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原主任魏健,中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罗凯,广东省纪委原书记朱明国

至关重要的提名权

其中,朱明国通过组织人事权为个人谋利。他在片中也坦言,在中共的权力圈中,提名权最至关重要:“最后都是组织通过、组织决定、集体通过。但是谁先提?用人的提名权是最至关重要的,没人提名,你是进不了那个圈子的。当一把手35年,我的体会是,如果你一把手开口了,基本上没有人反对。”

朱明国还形容,自己过的是两面人生:“我在台上给干部上课、讲话,我都要求大家廉洁奉公。但我在私底下又收受贿赂,钻制度的空子,这就是两面人生。”

直接给地方官打招呼

魏健是中共官员充当政商掮客的典型,他习惯于给地方官员打招呼,让其在“提职晋升、安排工作、司法审判、工程项目等”方面给予帮助和便利。

如一名四川商人宋志远试图在四川上马一个项目,贿赂魏健上千万元以疏通当地政府的关系。魏健立刻拿起“红机”给当时担任四川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的李春城打了一个电话。

两三天之后,项目所在地的县委书记打电话给宋志远,言语颇带责怪:“老宋,你这个项目我们不是在支持吗?你怎么找到北京去了?中纪委给省领导打电话说我们不支持。好了,我们会全力支持的。”

利用饭局搭桥

罗凯通常的做法则有所不同。他并不直接向地方官员提要求,而是通过饭局把该开发商介绍给官员认识,大家就彼此心照不宣。

罗凯:“把别人请来,目的就是显示我们俩之间关系好,知道咱们的关系,他对你是不是会照顾?肯定会照顾的。至于怎么照顾?照顾什么?那就不是我的事儿了。”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