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习近平反腐的政治代价 只能与共产党官僚体系为敌

今天有两个朋友,一个在脸书上,另一个在推特上给石涛留言说,“涛哥,你讲的什么都好,但最近节目听上去火气比较大。”我个人非常接受朋友们给我的劝告。但有些东西我个人看明白了,特别是看到一些麻烦要发生,而看节目的人都是和我有缘分的,一些麻烦大家转换一下思维就能避免,但很多人就是不明白,看到他们的留言,希望我的节目能够帮上他们,但确实心急了一些,态度上和语言上不是很礼貌。

就像有人说眼见才为实,你说自己看见了,但自己看的清吗?看得清,你看得明吗?看得明,你看得透吗?看得透,你看得开吗?再引申一步,你既然看开了,为什么还能看得见呢?有人说过,视而不见才能断开烦恼,说句实在话,人活着确实是为了一口饭,任何事情的处理确实只是一念之差,就看这一念是在人的利益上,还是在人的灵魂之尊严上,结果会是天壤之别。

BBC报导《英媒:习近平反腐运动的政治代价》中说:“《金融时报》周四(1月5日)刊登该报北京分社社长吉密欧(Jamil Anderlini)的分析文章:习近平反腐运动的政治代价。文章认为,比起习近平上台四年之前,中国变成一个更加压制和集权的地方。在习近平成为领导人之前的大约四十年间,中国人民与统治者之间有一种默契:中国将走向更为开放。

习近平改变了所有这一切。”文章认为,他一再排斥开放的民主理念和马克思主义以外的西方政治思想,相反提倡“伟大复兴”。”


BBC报导(网站截图)

我认为这位社长就是一位看不明白的,“更加压制和集权”,谁被压制?如何显示出集权?文章的统治者指的就是共产党和共产党的那些绝对权力者,习近平之前是八九六四之后的江泽民的统治,他说的“四十年间”,是从邓小平时代说起的,那段时间发生了天安门屠杀学生的事件,你怎么能说这是“中国更加开放的标志”?这是对死去学生的侮辱。我觉得《金融时报》北京分社社长在北京呆的时间太长了,被阴霾给“埋”了。

文中说“习近平改变了所有这一切。”,习近平改变了什么?习近平没有再大规模杀人,这是事实。邓小平在天安门广场杀了学生,江泽民屠杀了信仰真善忍的佛法修炼者。而习近平四年来打遍了贪官,但他没有杀官,却让很多人感到不高兴。

我认为中国人现在最麻烦的是头脑里的高级动物的思想,这些理念是被共产党灌输的,不是自然的人存在,而是站在进化论和高级动物的角度看待社会和人,这是共产党从幼儿园开始灌输教育出来的,害了多少代的中国人。这是最可怕的现实。而现在的宗教很难说能和信仰等同。

“该文章说,反腐运动虽然在民众中颇受欢迎,但是在军方和公务员官僚系统中却并不那么受欢迎,他们正是任何一个集权体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如果在军人中,在共产党的官僚体系中,习近平的做法不受欢迎,他不正是在击溃共产党过去几十年来的根基吗?所以高兴的是老百姓。而习近平正在建立一个国家体系,自然顶替掉中共党的体系。而作为《金融时报》这么大牌的报纸,北京分社社长对这些事情只是在看见了,但看不明白的阶段。

与此同时,BBC报导《新疆和田市委书记张金标严重违纪被查》中说:

“中国中纪委官方网站周四(1月5日)称,新疆和田地区地委书记张金标因为涉嫌严重违纪和失职失察正接受调查。”


BBC报导(网站截图)

张春贤被拿下之后,新疆几乎悄无声息了,现在围绕着和田一带开始“死人”了,新疆是周永康的主要根基,就像上篇文章讲的,习近平要集权,为什么跟官僚体系对立呢?这是作者的认识有问题。我认为,习近平的集权只是表象,原来所谓的集体领导是中共的官僚体系,同样是更大的集权,你看到的是集体领导,但你清楚真的集体领导了吗?并没有看清楚。看都没看清楚,更提不上看明白了。

文中说:“官方通报没有说明张金标的具体罪行。三个月前,在和田地区下属的和田市,市委书记陈远华因为受贿和滥用公款遭到开除。”

近年在新疆发生了一些暴力事件,张金标的罪名中的“失职失察”不知是否和这些暴力事件有关系,因为他的罪名中没有提供具体细节,用词也不是监察委员会的词,而是中共党内的词,是中纪委的用词。我认为新疆这个地方,政法委的根基太深厚,整个系统都是人家的,都是姓周(周永康)的,所以你感到这一地区在处理同类事情上是有差距的。

再来看看攀枝花国土局长枪击市委书记和市长事件的进展,在微博和微信完全被封杀的背景之下,案件出来后,民众依然是欢声一片,在欢声一片的过程中,突然传出消息说市委书记没有死,中了三枪,两个子弹已经取出来了,市长也受了伤,也没死,反倒开枪的陈忠恕死了,大家就一片惋惜,很多人说,“什么枪,怎么就没打死?打自己倒是打死了。”

大陆老百姓的心态,不是这个官员好或坏,而是死没死,当官的互相咬,都缺胳膊少腿的才高兴呢,如果老百姓对中共官僚体系是这样态度的话,今天主政者选择的路就是对的,让官僚体系和他完全对立,他获取的是民意。可是共产党不需要民意,共产党的做法是灌输民意,那叫教育。

在新的地方政府中,宣传部长都被拿下来了,不在新的政府部门中任常委了,意味着在地方弱化对民众的宣传,强化国家的体系和政府体系,而老百姓只要官死就高兴,怎么死都没关系了。

网友石扉客说:“枪案传播,最见人心。没有同情,只有猎奇、惊叹与幸灾乐祸。及至传来书记未死的消息,反而激起一片遗憾之声,诚可谓人心惟危。此外,我还想起了一个论断,所谓乱世,不仅指向秩序,还指向人心:人心不再思治,而是思乱。”

这就是今天的中国社会,习近平反腐这条路还在走,最后要走到哪里,谜底还没有揭开,大家想过没有,这是一个社会转型非常恰当的时间。抛弃旧有的整个官僚体系,用江泽民统领的整个官僚体系为中国新的明天祭旗,今天反腐正在做的是用共产党的方式灭绝共产党本身。凡是认为,习近平和王岐山是独裁者的,就是对共产党抱有希望的,很多人思想被灌输后得出结论的其实是聪明者的愚蠢。

其实我作为一个修炼人也同样有着愚蠢的一面,师父讲出了道理,但做到也是非常难的,但转这一念是何其难!我师父教导我们要“向内找”,修炼之初,我以为忍受着就可以了,修炼20多年了,昨天才突然真的体悟到了一句话的含义“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这句话我30多年前就知道,其实这是不论地域和文化差别,大家都在说的一句话,战胜自己,就会成为胜利者。其他人和周围事物,都是因为自己的原因而产生了某种障碍。

如果最大的敌人是自己,那么我理解的师父所教的“向内找”其实就是改变自己,不就是战胜“自己”这个最大的敌人吗?人与生俱来是一个欲望的产物,父母之间肉体的结合。每一个人都是如此,这就注定了当你站在利益的角度去思考的时候,你就是一个欲望的追求者,但大家也都知道人的欲望是很难满足的,你也很难满足别人的欲望。这就是迷失在自己中了。“向内找”其实就是从欲望中升华出来,给予自己生命的尊严。

有人在,就有修行存在;有修行存在,就有人的文化存在。这是人的尊贵和神对人呵护的表现,我认为修行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就是走出“自己”的迷宫,战胜自己的欲望,就这么简单。


迷宫(loggawiggler/pixabay.com)

如果社会中每一个人都能尊重“自己”这个生命的存在,同时战胜你一生中最大的敌人—“自我”,自我欲望的追求,这个社会必定是繁荣和昌盛的,拥有神传给人真正的文化的这么一个社会。

今天大陆的中国社会中,共产党摧毁了人们认识“自己”尊严的能力,今天人们在追寻着自由和社会公义,追寻着人的基本人权的过程中,无处不渗透着党创造出来的那种文化,那种对人侮辱的方式。很多人认识不到这一点,因为失去了对尊严认知的基础,只剩下自己的“面子”了,内涵已经空了,为了维护自己的“面子”,使用着共产党灌输的侮辱人的方式、观念和理念。这种伤害是伤及内心的。

这也造成了很多人虽然不接受中共,但自己在道德上也是缺失的。这种缺失是在自我展现、自我欲望满足的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这种表现对社会造成的伤害反而更大。

但是还是那句话,这一切都只是一个过程,大家都经历了这么多,如果一个人的境界得以升华,下面的一切也就淡然了,也“看不见”了。因为下面的一切对自己根本就产生不了影响了,因为它们的境界低。什么意思?举个例子,释迦摩尼佛当年在修行时,魔派出自己的女儿来诱惑他,佛祖让魔的女儿看到了真实的自己,满身的蛆虫。但在人间表现的却是绝世美女。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