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重提“政治阴谋” 习近平指向活老虎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讯】【今日点击】(2737-1)

提要
重提“政治阴谋活动”中共反腐变权斗?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我记得有集节目我们跟大家讲到过,我说我住的这地方呢,中国人有几十万人,结果没书店, 没有书店的,现在只剩下一家三联书店,正经卖我们认为的传统书的中国书店。我20年前来的时候,那还有7、8家呢。那后来问了书店老板,老板就说卖书不挣钱, 没人买书。是, 现在到处都有开那个桑拿的,那个地方挺多。所以我个人感触满深的。所以记得有一集节目,我说去买那个笔墨,毛笔啊,跟那个砚台啊,墨啊,没地方卖, 买不着,这么多中国人没有人卖这个的。结果走到一家,曾经走到一家店,这家店原来是个书店, 结果书店没了,就碰了几个老人,在那儿卖一些自己的东西吧。结果其中一个来自台湾的,就认出我是谁了,看我的节目。

因为我当时已经问了,我说你看这地方,连个砚台都没有,连个墨都没有,就这么提了一句。那不曾想这个老人呢,竟然去帮我找去了。找来之后通知了我,所以我也不知道应该这事怎么办呢,人家只是看我的节目嘛,就跟朋友们一样。所以后来在圣诞节前后吧,我就到花店买了一盆花,因为我也不常去那些地方,所以那天路过的时候,就送给老人一盆花。老人没在, 委托另外一个朋友,当时看那个铺子的人。结果不曾想,昨天我又从另外一个朋友那儿,人家通知我说,哎呀, 有一个老妈妈,给你送来的笔墨纸砚的,说就是送给你啦,这个是老看你的节目,而且收到了你送给老人的那盆花。那这个事就让我觉得,哎呀,就让我觉得非常感触了。

送了我一个鲁砚,其实就是泥砚当中的一种叫燕子砚,他说叫燕子砚,实际是用这个三叶虫化石的。三叶虫化石是几亿年前的,这个在地下的一个层面的一个岩石,那它是泥状的,我们通常称为叫泥岩,在地质上叫泥岩。那它用这样的石头,在山东地区呢有很多这样的层面,用这样的石头做出来的砚台,上面通常会有这些三叶虫的化石。三叶虫的化石,它的身体部分往往会碎掉,只剩下它的羽翅的部分,所以看起来就像飞的燕子一样,所以那个砚台叫燕子砚,那是能挂上名的,就送了我这么一块砚台。还送了几块这个墨,其中有是从这个安徽黄山,那边的松木转做下来的墨。还有宣纸和笔,这就让我非常感触了。

就是说我不知道应该怎么来描绘,但是我能感受到一点,大家萍水相逢,老人只是看我的节目,大家彼此交流中呢有一种相互尊重的,尊重的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以为我现在能够了解到的,我以为能够做到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本该是这样的关系。也在这里谢谢这个老妈妈,这么送给我的东西。因为这事儿如果一来一往,我也不知道应该来怎么表达。

重提“政治阴谋活动”中共反腐变权斗?

在前天或大前天美国之音有篇评论,这篇评论因为相似的内容比较多,我们当时忽略了,可后来我昨天看了一下,还是满有味道的。文章题目这么说的:重提政治阴谋活动,反腐变成权斗?没什么反腐,也没什么权斗,权斗也存在,反腐也存在,反腐就是权斗,权斗也是反腐,它是工具。文章提到说1月1日《求是》杂志,登了一篇文章叫反对4个主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里面提到就是周永康、 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然后他们讲说搞家天下,搞独立王国,最后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搞家天下,当官儿的,这群当官儿的儿子们在谁家做孙子了。这群当官儿的儿子们有一个算一个,在外头不都是少爷吗。

什么叫家天下?当江泽民出来的时候,以江泽民为核心的时候,你说它叫不叫家天下?邓小平, 以邓小平为核心的时候,它叫不叫家天下?共产党姓邓,后来共产党姓江了,现在共产党又改姓了,没错吧。所以共产党就这东西,你说它权斗,你说它叫改革,你说它叫反腐。所以大家要明白,这是共产党的东西。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这是关键所在。原来都是个人反腐,现在变成政治野心、政治膨胀。在薄熙来死的时候,周永康死的时候,我们已经跟大家说了,个人反腐,砍死他们,扭过脸儿来给他们执政治罪。

然后就提到习近平在文章里讲说,在政治上暴露出严重问题。然后他讲说这是中共高层,首次将被整肃的政治局委员和常委,以先前的经济贪腐行为,定性为政治阴谋活动。也是粉碎四人帮以来,中共首次承认党内有政治阴谋活动。这是美国之音的评价,对不对。你看看咱在评价中什么时候说的,2013年三中全会结束之后,周永康一死, 李东生一被干掉,就已经跟大家这么讲了。

重提“政治阴谋活动”中共反腐变权斗?何频先生讲说这几个字并非重提,中共建政以来都是政治斗争,都是路线斗争,从来没有停止过, 这没错儿的。章立凡先生,这是中国问题专家,还在北京呢,说权斗是中共一直贯彻的主题,改革开放之后呢,邓小平避免使用,对赵紫阳也只是说了分裂党。他说但是呢这种重提做法,就表明除了以贪腐之名被打倒的几只死老虎之外,党内可能依然存在着反对势力,这是一个危险的讯号,也露了底了,亮出底牌,很可能有所指。这是章立凡先生,不同于自己以前的评价。以前他在多次的不同的评价中都认为,反腐可能到这儿了,不会再杀江泽民、 曾庆红了,不会的,就这样了。

这两位评述的朋友,在他们过去的评述里面,都认为反腐就到这儿了,今天他们都改了。章立凡认为习近平巩固权力之后,是否将华丽转身,期待已经四年,但我们没有看到。有人说以独裁结束独裁,以专制结束专制,比如蒋经国就是这样的。但是他认为,习近平与蒋经国是不尽相同的,习核心看起来是可以确立的,但权威似乎没有真正如愿树立。雷洋案反映出习近平仍然面对着维稳重于法治的现实,他领导下的中国面临严重的不确定性。

重提“政治阴谋活动”中共反腐变权斗?于泓源,司法局局长,北京的,去年11月24日被换掉,以60岁的名义换掉他。而于泓源跟高智晟先生之间,有着6年之久的对垒。于泓源跟高智晟先生交代了他的年龄,他是1965年出生的,而不是1956年出生的。共产党给他说是1956出生的,所以60岁退休。他实际是1965年出生的,他是51岁,当成60岁退休的,为什么?即使今天的习近平,在把控北京的司法局局长的时候,只能以这样的方式弄掉他,这个系统现在就是这样。如果以这样的方式弄掉于泓源的话,那雷洋案他又能如何?你又能知道多少内幕呢?这是关键所在了。所以内容,我跟大家分享的内容就是,大家都意识到,即使原来有些朋友不认为的,但今天也都意识到,中共处于一种对未来不确定的氛围中。

香港律政司司长讲,全国人大不应轻易对相关的基本法进行释法。这个时候他说这话很特别。香港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表示,能够在香港法律或司法制度内解决的议题,应该尽量在香港内部解决,应该尽量在香港层面进行处理。那他提到说,它所涉及的问题是去年11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就香港基本法进行释法,对某些公职人员就职宣誓时的做法,提出了人大释法。那次人大释法是张德江以自己的身份,凌驾于人大常委之上,以他个人做为人大委员长,和港澳协调小组组长的身份,主动进行人大释法。那就意谓着,香港,今天的香港律政司司长,直接表达对这个张德江的不满,和否定张德江的做法。他为什么敢? 谁让他这么做?现在在这个香港特首宣布无能力竞选时,他说出这番话。当初他为什么不敢反张德江?今天为什么他敢反张德江?时间是个神。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