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最高法院和检察院长讲话迥然不同 崩析的中共官场

瑞士达沃斯是世界著名的冬天滑雪胜地,每年冬季世界经济论坛在那里召开,今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就显得比较特别,因为一般这样的会议都是国务卿或总理出席,会议主题在讨论而非决定,有人说即将宣誓就职的美国总统川普采取的是保护主义的政策,所以已经实行全球化很多年的世界,在美国退出后会把中国当作领导者。


瑞士达沃斯1月17日召开经济论坛峰会 (FABRICE COFFRINI/gettyimages)

我认为不应该在这个层面上分析,在国际社会中中国所做的一切,都是摆样子,并不是真正想要做的事情。在讨论中共在国际社会上的所作所为的时候,大家都提出要求就是无论你做什么都要坚守诚信,但大家都对中共的诚信持怀疑态度。也就是说,中共在参与国际事务当中并不能坚守想表现出来的那种诚信的氛围。那么怎么做领导者?

中共没有外交只有内政,它在国际上营造的形象,同样是服务于国内的权力向国家体系转移的过程。

习近平去达沃斯表面上是想在国际上造成影响,还有人说他想要顶替李克强如何如何了,我认为他想在达沃斯表现大国国家元首的形象,用于国内的宣传,强化自己在国内的形象,和国家整体在国际上的形象。他在国际上的形象要以国内的情况为基础,他曾提出2017年是中国非常重要的一年,对政法委说“要保护政权的安全和制度的安全”。也就是说,这个政权随时都会灭亡了,还要国际形象干什么?所以习近平要的国际形象其实是针对国内的。

而国内的人事继续不断变换,《上海市长杨雄请辞》,在此之前,他要辞职的消息一直在疯传,

上海市今举行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关于接受杨雄辞去上海市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上海早于去年下半年安排新市长的交接。杨雄请辞后,上海副书记兼常务副市长应勇预计将于本周五当选上海市长。”


上海市长杨雄。(网络图片)

应勇来自于习近平的麾下,先到上海任副书记,一个星期后再兼常务副市长,当时我说,这就基本把杨雄顶掉了。当应勇进入上海的时候,杨雄就像湖南人吃的腊肉那样被挂起来了。

从16年8月底到现在,习近平开始从省部级大员下手,主要是省长和省委书记一级别的,天津原市委代书记黄兴国就是比较典型的。这些被调动或拿下来的省部级大员几乎都是受江泽民和曾庆红掌控的,都是在省部级中的一把手,在地方上说了算的。习近平在2016年上半年之前都没有动他们,其实他是没有安排好去动他们。因为抓一个周永康容易,但抓完他以后再怎么做就不那么容易了,那是对整个官场系统下手。道理一样,可以把徐才厚和郭伯雄砍了,砍了之后,人们都说范长龙也有问题,但习近平就不敢轻易动他了。

前两天有消息说,有42名上将和中将被免职了,其中包括18名现任上将,这些人是在军改的大背景下被“动”的,但在全国范围内动省级一把手,习近平的前提是建立相应的国家体系,保证社会稳定。这是习近平所有决策中最关键的命脉。为什么?

社会如果乱了,那么习近平就会成为千古罪人。前面都是江泽民统治的,留下的这盆屎,接盆子的人想把屎泼出去,但盆子碎了。那就是端盆子的人倒霉了。所以习近平在所有的说法中都要强调一个稳定,而在地方转型时以例行程序把这些人换掉。好像政法委在地方的职位中被兼任,而不是独立的;宣传部长和统战部长在地方的委员中没了。纪委书记还存在,但和监察委员会靠拢。这些地方官位都是在换届的时候被换掉或消失的。这样就不会引起风波。各省市都换完了,冲着上海去了,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

杨雄下来就是一个时间的标记,习近平真正开始对上海动手了,他按照自己的想法和时间表去做。在这个时间表中社会稳定还是第一位的,杨雄也是在地方换届开会的时候让他请辞下来的。他也不是第一次请辞,但批准不批准他请辞要拖到开会的时候决定。

相对应着是另外一件事情,《百名律师致信:敦促周强院长立即辞职》中说:“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周强先生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工作会议上发表的“向司法独立亮剑论”之不法与不当,以及由此引发的中国整个社会对中国法治是否要倒退的思考与担忧,我们起草并发起这次“百名律师致信,敦促周强院长立即引咎辞职”的联署寄信行动,欢迎有意参加的中国执业律师,包括当前因各种原因不能正常执业的前律师踊跃报名。此次活动拟征集一百人,征集截止时间至2017年1月18日中午12:00时止。届时我们将集中发布参与人名单及最后定稿的主文,并由所有参与人人手签名一份直接邮发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收。”

周强的事情跟大家都分享过了,我认为这是周强保自己命的方式,很多朋友问,他难道不知道自己说的根本就是不对的吗?我说这是你们的想法,在周强的想法中,他认为就应该这样去表达,才能保住自己的性命。没人把共产党当回事,周强也是一样,他不会把共产党当回事,但他把自己的仕途、自己的钱财、自己的孩子放在首位。共产党是他手中的玩偶,而共产党的邪恶就是让周强这样的人,利用他们手中的权力把共产党当成玩偶,反过来再玩死他们。就让周强像傻二一样,说出高级动物的话。


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1月14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决不能落入西方错误思想和司法独立的“陷阱”。此言一出,立即引发舆论谴责。(新唐人合成)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b5/2017/01/16/a1306983.html#sthash.YQQGD3uC.dpuf

周强对全国法官讲出了那番话之后,最高检察院应景的同样也开了会,最高法院院长和最高检察院院长对同一件事情讲出的话却迥然不同,“中共一年一度的全国检察长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公然在会议上强调要坚决抵制“宪政民主”和“司法独立”,引发舆论反弹。而“首席大检察官”的曹建明,则强调“做好检察监督这篇大文章”,释放出的动向与周强明显不同。”

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在同时间开会,内容却完全不同。我提醒大家,国家监察委员会是融合了反贪局和检察部所有重叠的职能,也就是说国家监察委员会的身份显然高于检察部,和人大的身份差不多。曹建明的职位有可能参与王岐山牵头的政治体制改革,也就是成立监察委员会。在这个背景之下,他一定懂得习近平和王岐山的意图是什么,他掌管的机构也被划进了监察委员会,所以他知道这个利害关系。

但周强掌管的法院是相对独立的,不在监察委员会的范围之内,周强还顺着原来的棍子在爬呢,所以他用了周永康式的政法委语言,讲出了那番话。曹建明却知道,那个棍子早就折了,得换根棍子了。其实他也没有多伟大,只是逃命的路线不同,这个路线就是把宪法推出来,按照宪法的定位检察工作如何做,他没说,“党领导一切,党高于一切,要听党的指挥,听政治局常委的指挥。”也就是说,最高法院院长和最高检察院院长保命的方式完全不同,说明中共最上层,习近平和王岐山在反腐打击省部级大员的时候,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检察长也得揣摩习近平和王岐山的意图。来找哪个是真棍子,可以往上爬,哪个只是一个影子。

他们在那个环境中时间长了,已经成了习惯性动作,周强就是这样,但曹建民知道不是这个,已经改了,他受到了王岐山的影响所以把宪法和宪政放在前面了。我昨天的节目中说,周强死定了,要不了多久,而且会死的很难看。

还是那句话,没人把共产党当回事,但他们又会用共产党去升官发财,去保自己,如果不改变,最后终会死在共产党手中。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