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纪元:习近平将对中共公安部动手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讯】大纪元习近平将对中共公安部动手

习近平上台“打虎”以来,对中共政法系统的整肃不断,1月17号,“大纪元新闻网”披露,2017年习近平将开始对公安部动手,清理不执行政令的官员。

报导说,据来自公安部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正在公安部内部筹建一个新的反贪局,最快会在中共“两会”前完成编制和划拔预算,习近平身边非常亲近的重要人物将参与其事。

消息人士表示,成立反贪局的用意,是要清除公安部内部抵制执行习近平政策的势力。

据透露,在筹建反贪局时,已经有四五名新任命的副局长,因不执行习近平的政策被立即调离。

各地被要求停发霾预警 舆论哗然

1月17号晚间,一张“关于暂停霾预报预警业务的通知”图片在微博上流传。图片中的文字说,当天中国气象局预报司电话通知,要求立即停止霾预报预警工作。

图片显示,通知来自一个省的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通知要求,该省的各气象单位,对于出现能见度小于10KM的情况,根据相对湿度,按照雾开展预报预警工作。

这个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舆论哗然。

中共气象局相关官员18号回应外界质疑时说,这个通知只是个内部通知,并未对外公开发布。因为之前气象局与环保部门在发布霾信息时,常会出现不一致的情况,因此,他们正在商讨出台一个联合工作机制,将来统一发布霾预警。

不过,对于这个解释,大陆网友并不买账,纷纷留言讥讽。

有人质问:“掩耳盗铃,你不报,霾就没有了吗?”

也有人讽刺说:“终于找到解决雾霾的方法了!统一口径,一起报假数据”。

三枪指头 阻乌坎获刑村民上诉

广东当局强力阻止乌坎获刑村民上诉,警察甚至持枪上门,逼迫家属放弃请律师。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流亡美国的乌坎村民庄烈宏18号表示,乌坎被判囚村民吴芳的儿子,因为要请律师替母亲上诉,遭10多名公安及政府人员上门阻止。

庄烈宏说:当时吴芳的儿子比较强硬,不配合,然后,3支枪就对着他的头及胸口,逼迫他签不聘请律师的承诺书。

上个月26号,乌坎村的9名村民因被指控参与示威游行活动,分别被判刑2至10年。之后,部分被判刑的村民家属提出上诉,都遭到当局阻止。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