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成立反贪局 2017对公安部“动手术”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日前,有来自中共公安部高层的消息指,习近平当局在2017年将会开始对公安部“动手术”——成立反贪局以清除公安内部抵制执行中央政策的势力。

1月17日,海外《大纪元新闻网》引述公安部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正在公安部内部筹建一个新的反贪局,有习近平身边非常亲近的重要人物参与这件事。反贪局最快在中共“两会”前完成编制和划拨预算。

消息称,成立反贪局的用意,是要清理不执行政令的官员,清除公安部内部抵制执行习近平政策的势力。

据悉,反贪局的筹建阶段遇到不少阻力,有四、五名新任命的副局长因不执行习近平的政策而被立即调离。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公安部下面有一个司局级的纪委监察局。2016年1月,转为中纪委的办驻机构,纪委书记转为纪检组组长,与监察部派驻公安部的监察机构合署办公。现任纪检组组长是邓卫平。

邓卫平曾在福州从政超过37年,与习近平有至少6年比较密切的交集。

不过消息人士称,习近平新组建的反贪局,并非这个派驻的纪委监察局。

哥伦比亚政治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若是等监察委建立后,用外部力量来监察公安的话,阻力一定会很大,时间也会拖得很长。现在利用公安内部力量进行反贪的话,相对会比较容易。

李天笑估计,新的反贪局可能是一个过渡时期解决燃眉之急的方案,将来时机合适时,应会并入监察委。

1月9日,中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七中全会精神,要求公安部深刻认识周永康野心家、阴谋家本质等。

消息人士透露,在这次会议前后,公安部就有高官被拿下,但他没有透露更多出事官员的具体信息,中共官方目前也尚未有相关报告。

外界留意到,公安部排名第二的常务副部长傅政华、以及排名第六的副部长李伟均未出席该次会议。不过,这两人在随后1月14日召开的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出现。

坊间一直有猜测,江派官员傅政华可能会出事。2012年王立军事件后,周永康发动政变未遂,被认为跟傅政华倒戈投向胡锦涛、习近平阵营有关。

2013年8月,傅政华被提为公安部副部长,并在2015年1月获中央政法委委员头衔。两个月后,傅政华交出北京市公安局局长的大权,由习近平的亲信王小洪接任。

2015年9月,傅政华再兼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2016年5月升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时,交出了中央“610”办公室主任一职,3个月后,又被免去中央政法委委员的职务。

傅政华是否是消息人士所指的落马官员,有待进一步验证。

另外,该消息人士还称,习近平当局打算在中国黄历新年后,释放一批信仰者。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 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