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红莲花海 CNN评为世界十大奇湖之一(视频)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泰国东北部有个隆汉湖(Nong Han Kumphawapi Lake),被CNN评选为世界十大奇湖之一,其特殊之处在于湖中几千英亩的红莲花在盛开时,会形成一大片红莲花海(Talay Bua Daeng)的特殊景象,因而吸引不少游客到访。

隆汉湖位于乌隆他尼府(Udon Thani)公帕哇丕县(Kumphawapi),距离首都曼谷350英里(约563公里)。这个平均深度只有1公尺的浅湖占地近3万英亩,是淡水鱼、鸟类和多种水、陆生植物的栖息地,拥有丰富的自然生态。

红莲花海在隆汉湖西北方,每年到了11月至3月左右的花期,尤其是12月,此地数以万计的红色莲花会争相绽放,让整个湖面呈现一望无际的红色,如同梦境。

欲欣赏这宜人的景致,可以搭乘小船缓缓行驶于湖面上,仔细端详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


泰国东北部隆汉湖的一大片红莲花开放时,会形成红莲花海的奇景。(Youtube视频撷图)


红莲花近景。(Youtube视频撷图)

红莲花海的最佳观赏时间为早上6点至11点,此时花苞盛开最为美丽。到了中午11点左右,莲花就会陆续阖上,直到傍晚时分才又徐徐绽放。特别是在清晨时分,除了赏心悦目的莲花之外,还可以欣赏日出映射在这红色海平线上的景象,更是令人难忘。

隆汉湖因红莲花海这个特殊景观,于2014年被CNN评选为世界十大奇湖之一。

相关视频: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