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辽宁承认GDP造假 前省长陈政高不妙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辽宁官方首次承认经济数据造假。日前,辽宁省长陈求发承认,辽宁省在2011年至2014年存在财政数据造假问题。此前,中纪委也曾多次批辽宁经济数据造假。外界分析,这个时间点,提出这个问题,显示当时主管经济的辽宁前省长陈政高前途不妙。

1月17号,辽宁省长陈求发在省人大会议开幕式上作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对外确认,该省所辖市、县,在2011年至2014年存在财政资料造假的问题,“官出数字、数字出官”,导致经济资料被注入水分。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称,辽宁省所辖市县,在2011年至2014年虚增比例约占同期财政收入的近20%,虚增最高的年份是2014年,高达23%。

辽宁一位地级市政府研究室主任说:“在经济数据上,前一任挖了一个巨大的坑。”而且欠下了近万亿元的巨额债务。

值得注意的是,这段时间正是由被视为江派要员的陈政高,担任辽宁省长,主管经济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陈政高从2008年至2014年4月,任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之后被调任住建部部长。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说,数据造假在中共各省都存在,这次重提辽宁数据造假,应该是习当局对长期盘踞在辽宁省的江系官员,进行进一步清洗的信号。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就是对江系和薄熙来背景的这些官员,他的进一步清洗,因为辽宁这个省,是江系的官员长期把持,长期的经营的,所以对江系官员的进一步清理,更能提供一些线索,就是清理这个经济问题。”

也有分析认为,辽宁省长公开确认造假问题,是配合习当局问责陈政高。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辽宁从前属于东北工业的重镇,但是在这近一、二十年里,他们由于帮派之间的争斗,由于惯于掺杂施假,所以说,给辽宁地方经济也造成很大的损失。而且辽宁在中国不光是工业,还有粮食,辽宁产那个大麦什么的,都是占有比较重的成分。”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说,陈政高在辽宁官场任职多年,又是江派大员薄熙来的旧部,是“辽宁帮”的主要成员,而江派官员GDP造假是惯例。

赵远明:“现在揪出他这个,实际上是敲山震虎,震慑一下辽宁帮,然后,陈政高我估计早晚要被习李他们绳之以法,这是必然的。李长春我估计也都是快了,就是说把证据都掌握之后的话,早晚要下台,早晚要拿下来,作恶太多了。”

2014年,中共中央巡视组首次对辽宁进行巡视,指出辽宁经济数据存在“弄虚作假的现象”。

2016年,中央巡视组再对辽宁进行“回头看”巡视,称“一个时期全省普遍存在经济数据造假问题”。

随后,辽宁4名“老虎”落马,包括原省委书记王珉、省人大副主任郑玉焯、省人大副主任王阳、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

辽宁也是江派的一个窝点,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江派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培植大批亲信,形成所谓的“辽宁帮”,包括王岷和陈政高等人。

目前,“辽宁帮”被习近平当局深度清洗,除李长春、陈政高未落马外,其他人都已落马或被判刑。

自1999年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非法镇压后,辽宁成为迫害法轮功学员最严重的省份之一。

早在2011年,《法轮大法明慧网》不完全统计,截至当年2月,辽宁省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409人。

同年,《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告,陈政高在过去12年中始终是辽宁省迫害法轮功的主要头目之一。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