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讯】今天川普正式就职,股市也很给面子,一改前几天的跌势,而稳步上扬。另外,川普就职第一天,就立刻废除了奥巴马的一项政策,是什么呢?来看看今天的财经速描。

1. 美国总统就职当天 股市回升

美国股市周五上扬,但未达到近期的高点。新总统川普的就职演说强调要雇用美国本土的劳动力,购买美国货。之后,股市停止上涨,投资人可能担心未来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也有分析认为,股市符合一贯的“在选举买货,就职典礼沽货” 的作法。

2. 川普就职第一天 废除奥巴马房贷保险政策

奥巴马任期的最后推出的一项经济政策:减少房屋保险费,在川普就职后的第一天就遭到了废除。这一政策原本让贷款20万美元的的家庭,第一年可以少缴500美元的保险费。川普上任头一天的另一个变化是,把气候变迁问题从白宫的网站上移除了。川普团队同时还批评了奥巴马在离任期间推行的一系列所谓新政策。

3. Walgreen收购Rite Aid受阻 股价双跌

美国医药零售业巨头Walgreen(沃尔格林)公司收购来德爱公司(Rite Aid)的计划,因反垄断法受阻。Walgreen公司本想出售865家店面给折扣日用品连锁店弗雷德公司(Fred’s, Inc.)来消除垄断的疑虑,但联邦贸易委员会认为,此举并未消除两大公司合并的市场垄断嫌疑。周五,Walgreen的股价下跌2%至$81.78,Rite Aid公司下跌11%至$7.66。

4. 苹果10亿美元讼芯片供应商Qualcomm

苹果公司周五向芯片供应商Qualcomm提出10亿美元诉讼。Qualcomm向苹果和三星等手机提供先进的芯片用于无线上网。这两家公司的业务就占了Qualcomm去年235亿收益的40%。苹果指责Qualcomm要价过高,因此拒绝返还此前承诺的10亿美元的优惠。此前,美国政府也指控Qualcomm垄断手机中的关键半导体部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