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纪委报告公开 新年习王再掀反腐风暴

【新唐人2017年1月23日讯】【今日点击】(2746-1)

    
提要
中纪委报告公开 新年习王再掀反腐风暴
习近平再动“心头大患”武警政委副司令双换人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因为一点事情这集节目是提前拍的,但我们看到涉及的内容呢,却是相当关键和重要,应该是在星期四的时候,国内传出消息,应该它说是国务院的第五号文件,2017年的。而里面讲的是,应该讲叫划时代的经济体制改革,可以这么讲。在当年邓小平的时候,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开放了很多所谓经济改革开放,那是标志,那结果这一次拿出来的呢,在当时的改革开放过程中,一些关键的产业,包括电信、银行、证券、保险,一些重要的矿产、交通,和一些大型的化工石油企业、能源企业,几乎它依然是被控制的。就是我们可能称为叫国企啰,那基本都是国家行为。那这一次我看到 星期四看到的,说是要限制,就是减少外资企业对银行、证券、保险,核心的金融行业的限制。还包括电信、包括互联网,这样的内容,这样的一些主要的交通,石油化工和包括矿山,它的相应的外商的投资限制也下降,也就是尽可能减少对外资的限制。

而外国企业可以在中国的上海,和深圳上市,股票上市。这些内容将涉及到非常大的,在过去时间里,应该讲邓小平上来1976年之后,过去的40年里面从来不敢触及的。而这一部分在过去时间里,形成了大型国家企业,国企,而这种大型的国企却成为了江泽民统治时期,中共官场的官员们的白手套,对吧!国企、什么发改委、体改委,这些人成为了当时中共官场中,向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家族的赚钱的工具,他们把大型国企按照家族给分类了,给分开了,这块是我们家,那块是他们家的,基本就是这么个概念。而在以金融企业当中呢,我们看到包括像陈元、王军这些人,是传统的红二代在掌控着,对吧!所以如果这件事情,因为我看到它是国家,是国务院的第五号文件,它真正取消和降低这样限制的话,那是非常大的经济改革。而它拿出来的时间呢,是习近平在达沃斯论坛会上,发出了讲出了他那一番话之后,那要叫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说法之后,我们看到的相应配套的东西。

那也就是讲通常说,在英国硬性脱欧是一种变相保守,那川普是明显的民粹白人主义,关上美国国门。那在这个背景之下,今天的习近平反其道而行之,大开国门,把核心关系到国家利益的,核心的经济项目,也开始向外资展开。他暴露出了中国现在的问题,但同时向他提出了要求,金融体系改革那是涉及到,直接涉及到钱,外国投资者他提出一个最关键的问题,你如何保证我的安全?我钱来了,你怎么能保住我钱的安全,明天你革命了我们就死了,对不对?那只能看到司法,那周强的说法,就是对他现在的这个概念呢,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法律都听党的,基本就扯蛋了,谁也不会来了,对吧!所以司法的独立与保证性,是他金融体制改革的一个,绝对的保证;而国家体制是保证司法体制的,独立性的根本。党领导一切,就一定是扯蛋,一定是扯蛋,对吧!因为人家金融体制改革,是直接拿着钱来的,拿着现金到你们家来了,说给你们家用,说我怕你不还啊,别的都是瞎掰了,扭过脸你翻脸不认人了,说钱进我们家就是我们家的。

中纪委报告公开 新年习王再掀反腐风暴

至于钱本来是谁的无所谓,但是钱进了我们家门了就是我们家的,那这就完了。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所在,结果在我看完那条消息之后呢,中纪委适时的把6日到8日,开会的内容给拿出来了,我觉得相当深刻的,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王岐山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公开,2017年要做七件事情,要做七件事情。那习近平释放新年反腐的信号,前两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那严明换届纪律,在党内培植个人势力、阳奉阴违、拉帮结派,要严肃查处。对买官卖官、拉票贿选问题要严处。这句话什么意思?十九大换届人选,是王督察 叫王督察,是王岐山全权掌控,将意味着全面封杀,十八大江泽民获胜的结果,培植个人势力、阳奉阴违、拉帮结派,要严肃查处。

这句话是最关键的,买官卖官基本现在其实扯蛋,这个东西是一直成形的,20年30年,这句话打的是江泽民十八大以来的势力,整个势力。紧盯无视中央八条,潜入地下公款吃喝老问题,这是另外一回。八条贯彻什么?习八条是2012年十八大之后,习近平即刻提出来的。第三条很关键,加大问责力度,抓住关键少数。完了,这是他今天2017年要干的,江泽民、曾庆红死定了,我跟你说,刘云山他们死定了,那才叫关键少数咧,对不对?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紧抓筹建国家监察委员会,国家监察委员会,中纪委转型,在转型的过程中,干死关键少数作为一种划时代的一种标志。反腐斗争持续保持高压事态等等,这都是无所谓了,立足本届完成纪检体制改革,中纪委的纪检体制要改革,向国家监察委员会转型,不就是改革吗?做好今年省、区、市纪委领导班子换届,这都无所谓了,所以关键的是第一条、第三条和第四条。所以2017年他说这事要干完了,王督察把这事干完了,2017年净化和回归的一年。我觉得我说这话,说的这个标志满有趣的。

习近平再动“心头大患”武警政委副司令双换人

与此同时,武警的政委和副司令双双换人。武警,我们知道原来的武警司令被干掉了,那是一个现职的上将被干掉,王建平。那他现在在他的,2017年初把政委和副司令,两个又得换了,其实我们就像罗志军似的,我们会看到这些真正掌控实权的,他的权力层面,就是跟这个曾庆红、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这个层面之下的官,直接的官,他直接都是带队握有实权的,在省都是省委书记这一层的。所以这部分人,是习近平掌控不了的,他又不能全都杀了,早跟大家说过。所以他是利用2017年换届的时候,都给他换掉,都给他换掉,所以利用换届,表示维持这个秩序、这个制度、这个体制,但是过程中把他们全都清掉,新上来的人来支持他转型,对吧!来支持他的转型。因为特别是习近平提拔了很多少壮派,他叫少壮派,不就是年轻吗,对不对?中间间隔距离比较大的,成一步上天了,上来了,所以他就会听习近平的,就这么点事。所以这里只是在我的眼睛里,没什么可讲了,它就是一种辅助的概念,来确保王岐山在2017年,所谓中纪委的任务要完成,在王岐山完成中纪委的任务的过程中,我们看到的是保证社会的稳定,也就是他不能够允许,这些握有实权的人,在他掌控的范围之内出现动荡。

索罗斯在这个瑞士的时候讲了一番话,被英国的金融时报登出来讲:中美将爆发贸易战。索罗斯在达沃斯表示,川普肯定准备对中国爆发贸易战,但他的行为将大大有助于中国,被接受为国际社会的领导成员。索罗斯认为川普准备好了,跟中国打一场贸易战,他讲这位美国总统正在迫使欧洲和亚洲,结成更加紧密的关系。索罗斯他的家里面,也是从欧洲、从匈牙利跑过来的,二次大战之后为了免除,为了避免共产党对他们家里面的迫害,那索罗斯跟着父亲跑过来的。所以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我只能说叫非常有趣的一种现象,明眼的人或者说,对人有着深刻纵向思考,按着时间的轴他在思考人的一种变更的时候,这样的现象表现出来,是有着他内在的原由。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