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铭:阻挠推行宪政是法治倒退

由江泽民、曾庆红直接操控指挥、周永康一手把持的“第二权力中央”,(包括公检法司、政法委、六一零及武警部队)肆无忌惮的迫害法轮功,导致了今天中国的司法乱局。面对将要被清算的危险,中共江泽民集团血债帮拚死顽抗,日前出现的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公开向“司法独立”亮剑事件就是其中一幕。

值得注意的是,党媒央视对周强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上讲话的报导,还出现了“最高法院要求,要深化反X教斗争,加大对‘法轮功’的惩处力度”等内容。不失为江派慌不择路孤注一掷,抛出此招实为下下策,看似反常,实则正常。因为江泽民集团最怕的就是给法轮功平反,法轮功问题成了他们的生死结,背水一战,或许能转败为胜?这样一来孰不知只能是让习近平政局更加看清了江派的垂死挣扎,加速其解体灭亡。

北京时间1月18日傍晚5时左右,中共新华网报导称,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中共各级党委和政府加强对《意见》实施的组织领导,各地区各部门采取措施把《意见》落到实处。值得关注的是,官方公布该《意见》的时间点敏感,恰逢周强言论引发外界强烈反弹之际。

大陆体制内专家辛子陵认为:“他们一听要以宪治国、要实现宪政,那还得了,因为实行宪政当然要给法轮功平反,当然就要平反一切冤假错案,当然不允许他们胡作非为了,当然就要追究以前胡作非为者的责任,这是他们最怕的。”

“习近平是举着宪政民主的旗帜登上历史舞台的,所以推行宪政是习近平既定的政策,而推行宪政必然要司法独立。他(周强)说的这一套,跟吴邦国的“五不搞”、“六不搞”一样。”

“习近平想把国家拉出来,他们拉着习近平、捆绑习近平,沿着这条错误的道路继续走下去,这不得了,这是个大是大非的问题,习近平不会容忍的,我估计这场斗争可能会推向高潮,脓包就要挤破了。”

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近日发表所谓“向司法独立、宪政民主等西方错误思潮亮剑”的讲话,引发外界强烈反弹。大陆律师认为周强的言论体现了反法治的本质,发起“百名律师敦促周强立即引咎辞职”的联署寄信行动,表达对中国法治倒退的担忧。

林礼国律师17日对美国之音表示,周强的“向司法独立亮剑论”对中国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危害和负面的国际影响。

自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以来的十七年,中共政法系统一直是推动这场迫害运动的帮凶。据明慧网最近消息,仅2016年,中国大陆共有1,162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其中因依法控告江泽民而遭中共报复性迫害,被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167人,被判刑的数量之多令人震惊。这一年中有92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虐杀。

仅中国大陆的辽宁省2016年冤判法轮功学员就达194人,山东省132人。宁夏法轮功学员王德生,九九年七二零以后被非法判刑两次,一次四年、一次八年。此次王德生又被判十三年重刑。

天津市周向阳是全国首批60位造价工程师之一,因修炼法轮功,多次被非法抓捕关押、劳教、判刑,判刑时间长达九年。妻子李珊珊因坚持为丈夫周向阳申冤,曾遭到监狱的报复,两次被非法劳教共计三年多。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七日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对法轮功学员周向阳、李珊珊下达了终审裁定书,判决周向阳七年,李珊珊六年。如此大量的法轮功学员被冤判重判,中共最高法院在其中扮演着什么角色可想而知。

余文生律师在天津为法轮功学员李文辩护时说:“十多年来,上百位律师、上千场无罪辩护已从法律上讲清了这个法律真相——《刑法》300条不适用于法轮功。所谓依法打压实际上完全是蓄意错用法条,枉法强加罪名,陷害法轮功(学员)。这是整个政法系统非法打压的核心罪错和犯罪性质。对法轮功无罪辩护十多年后的今天,谁合法谁犯罪早已分明。”

自2015年5月至今,大陆以及海外已经有20多万法轮功学员及其家属向中共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邮寄控告状,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逾二百万国际社会正义人士联署举报迫害元凶江泽民,要求中共当局将江泽民绳之以法,逾两亿六千万民众声明退出中共邪恶组织,国际社会纷纷谴责中共活摘器官罪恶。在如此强大的背景下,为什么诉江案至今仍被束之高阁?习近平在推行“依法治国”中为什么受到如此重重阻拦搅局?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日前公开向“司法独立”亮剑事件,谁给他这么大的胆?周强阻挠推行宪政是法治倒退,此举让人们看到的是江派余孽在阻挡“依法治国”中撒下的又一片阴影,江派在政法系统的势力仍不可低估。

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正在公安部内部筹建一个新的反贪局,最快在中共“两会”前完成编制和划拔预算,有习近平身边非常亲近的重要人物参与这件事。成立反贪局的用意是要清除公安部内部抵制执行习近平政策的势力。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作为曾经的江派要员,在周永康案发后,周强很担心自己被连累,不过至今没被清洗下来,他也就梦想着得到政法委书记甚至政治局常委的位置。此次的反常作为弄巧成拙,等于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习近平不会容忍任何一个阻挡改革的人,等待他的轻则丢乌纱,重则去和周氏主子会面。古人说:“休依时来势,提防时去年”,奉劝所有在位的江派余孽们当引以为戒,不然丢了小命还不知咋回事儿!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