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大曝傅政华猛料:两头通吃觊觎马建秘密档案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讯】曾经被大陆财新网曝光为“权力猎手”的富商郭文贵,从公众视线消失了一年多后,近日突然现身,通过网路直播大曝中共高层黑幕,声称北大方正前CEO李友背后有多个比令计划级别还高的中共高层,同时曝光了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党委书记傅政华“两头吃”黑幕。

日前,一直藏身海外的郭文贵突然现身,接受中文媒体访问并通过网路直播爆料。他声称,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是一些中共高层家族的钱袋子,北大方正前CEO李友的产业帝国背后有多位后台,包括中共政治局高官及常委级别人物,而其中级别最低的一个,是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

郭文贵在直播中称,他要揭发至少4个中共高层的官员,傅政华只是其中级别最低的一个。他说,傅政华卷入了他和李友之间的争斗,两边都有收钱,“吃了原告吃被告”,但却“拿钱不办事”。傅政华本人一家都贪腐,仅傅的一个胞弟就包养了多个情妇,有上百亿元(人民币,下同)的黑钱,非常嚣张。

郭文贵说,傅政华的弟弟是其金主代表,被称为傅老三,其在北京极为狂妄,与傅政华合伙想抓谁、想捞谁都是一句话。其称,国内大量律师被抓并遭受迫害,都是傅政华策划的。

据郭文贵称,在李友与他角斗期间,他找到了傅政华帮忙。李友则搬出一名中共退休常委和一名现任常委的家人,双方展开激斗,“令计划和谷丽萍只是李友背后的一个小老板,还有更大的、多个老板。”

此外,他还表示,傅政华有政治野心,企图在“十九大”上位当公安部部长或政法委书记。傅曾经当面对郭说:“未来5~10年是我的天下”。

郭文贵还爆料说,傅政华两边通吃,为了掩盖自己的罪行,不仅抓捕李友,还抓捕了郭文贵在国内的8名家人及公司30多名高管。他表示,傅政华无视法律,指挥专案组人员对被抓的政泉控股的员工实施酷刑折磨等。

引人注目的是,郭文贵称,马建当初以调查贪腐名义,掌握了中共高层许多高官的黑材料,傅政华认为这批材料在郭文贵手中,曾经多次向他索要。

此前,2014年下半年开始,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与北大方正集团CEO李友,为了争夺方正证券的控制权,展开了闹剧般的互相“举报”。

2015年初,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发公告称,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方正集团CEO李友、方正集团总裁余丽,已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被一同带走的还有李友的弟弟、方正集团副总裁李国军。

2016年11月25日,李友等人内幕交易案一审宣判。辽宁省大连市中级法院认定,李友犯内幕交易罪,妨害公务罪和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4年半,并处罚金人民币7.502亿元;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至此,曾经闹得沸沸扬扬的“李友与郭文贵的角斗”似乎有了结果。

陆媒财新网曾报导说,圆脸大耳、动辄以兄弟自称的郭文贵,看似和善实则出手狠辣,惯以特殊身份与背景恐吓对手或利益相争的合作伙伴,一旦分利不均,即动用手段先抓人后夺财。中共前国安部长马建与落马的前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都是郭文贵的政商网路“盘古会”中的要员。

郭文贵曾联手马建、张越等,利用政府公权,大肆侵吞他人财产。郭文贵出逃美国后,曾公开叫板亲习近平及王岐山阵营的财新传媒主编胡舒立。

北大方正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校企,隶属北京大学旗下。该集团业务领域涵盖IT、医疗医药、房地产、金融、大宗商品贸易等产业。在民族证券与方正证券合并一役中,曾经是合作者的郭文贵与李友反目成仇。

综合媒体此前报导,傅政华是周永康的亲信,其曾出任中共江泽民集团镇压法轮功的专职机构--中央“610”办公室主任。

2012年“3‧19”政变枪声响起,随后周永康失势。港媒报导,2012年7月,傅政华转投胡锦涛、习近平阵营,把周永康曾给他的一个手令交给了胡、习,这也成为傅政华仕途的转折点。2013年8月,傅政华被提拔为中共公安部副部长。

去年8月,傅政华不再担任中央政法委委员,改由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担任。外界分析指,因傅政华心黑手辣,背负累累血债,且江派背景极深,难获习近平信任。

时事评论员文昭认为,郭文贵此次突然现身爆料,可能与此前海外媒体大纪元的独家报导有关。大纪元在此前的一篇报导中引述消息人士说,习近平可能会在过年后,对政法公安系统展开一次清洗,将有一批公安高层要落马。

他分析说,郭文贵本人也只是一只白手套,他的背景一直被认为与曾庆红家族有密切关系。郭文贵此次出面爆料,很有可能是对习近平清洗公安系统的一次反扑,逼迫对方把曾经重用的一颗棋子拿掉。这背后的深层原因,实际还是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曾庆红阵营的殊死博弈。

(记者张松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